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甘当灾区“体育老师” 复出时间仍然未确定

  本报讯 今天就是5·12汶川的一周年纪念日,昨日,飞人刘翔也来到了四川地震灾区,去北川平安小学给孩子们上体育课、做游戏。

  刘翔先带领本年度希望小学支教行动首批12名志愿者共同宣誓,表示将奉行志愿者宗旨,践行志愿者精神,遵守志愿者规范,塑造志愿者形象,以己所能服务于公益爱心事业,服务于社会。

这12名来自全国的优秀志愿者将带着亲手撰写的教案,在北川平安小学开展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

  随后,刘翔将附有自己签名的祝福字幅和自己购买的数十件体育用品,亲手赠送给北川平安小学。

  11时30分许,在小学活动板房40多米长,4米宽的过道上,刘翔作为志愿者代表,首先为在场的同学上了第一课,指导大家跑步技巧。刘翔一边口述动作要领,一边逐个指导动作姿势。“起跑姿势应该这样”“要分配好途中的呼吸”“冲刺时有小窍门”。随后,刘翔更作为裁判,主动拿起哨子和秒表,为孩子们组织了几场跑步比赛。

  前往北川前一天,刘翔和教练孙海平整理了足足八箱文体用品。为了给这些书包和本子等签名,刘翔足足用了好几个小时。“从下午5点一直到傍晚7点,刘翔一直在‘做功课’。他在每一件衣服,每一个本子上都签上名字。吃过晚饭,他又开始继续签,一直签到11点多睡觉,几乎没有停过。”孙海平说。

  而想到这些签名,刘翔表示,即使签得眼花手痛,但想到随后可以把礼物送到孩子手中,他也觉得很欣慰。

  刘翔复出时间仍未定

  本报讯 尽管主题是慰问灾区,但关于刘翔复出的新闻,依然备受关注。对此,孙海平表示:“刘翔目前的恢复情况很理想,再过一两个月,如果体检没有问题,他就可以转入常规训练。”

  孙海平说:“刘翔这段时间正在上海进行封闭训练,是恢复性的训练,每天的训练时间是两个小时左右,此外还有两个多小时的康复治疗。目前,他的恢复情况是比较理想的,现在的问题是在美国手术从(他)跟腱内挑出骨刺、钙化物后,还有窝陷,还要一两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到时再进行全面检查,如果没问题就可进入专项常规训练。”

  至于刘翔能否参加全运会,孙海平则没有给出肯定答案,“刘翔的当务之急是全面恢复,越快越好,很难准确说他出场的具体时间。”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