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 五洲热讯

法国杯冠军惊现意外 乙级球队战胜甲级球队加冕

  本报讯 过去的这个周末堪称是欧洲进入夏季以来的第一个“夺冠周末”,多个国家产生了联赛或者杯赛冠军。但其中最惊人的、最意外的冠军诞生于法国巴黎法兰西大球场,来自法乙的甘冈队以2比1战胜法甲的雷恩队,加冕第92届法国杯冠军,他们也将参加下赛季的欧洲联盟杯赛。

  甘冈俱乐部主席格拉埃对此形容道:“这真是令人难以置信,我们从没想过会夺取冠军!”

  历史上帕潘、德罗巴、马卢达、吉尔瓦什等一批名将曾先后在甘冈效力,在法甲名噪一时,近年来因为成绩欠佳降入法乙。在本赛季的法国杯中,甘冈队却越战越勇,上演了一出现实版的“牧童大卫战胜巨人歌利亚”的好戏。他们先是经过三轮淘汰赛进入8强,之后又淘汰了两支法甲球队勒芒和图卢兹进入决赛,其中与图卢兹的客场比赛还是10打11。决赛中,他们又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连扳两球,后来居上战胜雷恩夺冠。

  法国杯赛是法国足球最大规模的赛事,总共有3000多支球队参加。这是甘冈俱乐部自1912年成立以来第一次捧起法国杯冠军,也是法国杯历史上第二次由法乙球队获得这一赛事的锦标。而上一次乙级球队获得冠军还要追溯到1959年,乙级球队勒阿弗尔重赛战胜了索肖而最终登顶。

  赛后法国的《队报》将这场比赛形容为:“半个世纪的奇迹。”而对于甘冈成功的秘诀,该队主教练前法国国脚兹温卡透露说:“我们这个赛季的目标是重新升回甲级,随着杯赛深入,我们才决定全力以赴出击这一赛事,我们知道我们可以赢得点什么。决赛前,在更衣室的黑板上,我给球员写了一句话:50年一轮回,现在是我们创造奇迹的时候了!”(愚夫)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