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邓肯是大鲨鱼逼出来的名将 波波维奇慧眼识石佛


  当与他同时代的球星都被雨打风吹去,邓肯依然坚挺。季后赛战鼓敲响就像是圣城黑白军团甦醒的魔咒,当人们看到五月来临邓肯和他的军团面目一新,即便被伤病侵袭,即便夺冠无望,马刺战旗到处,对手也会心存恐惧。

  五月请把我叫醒 MAY MADNESS

  本赛季马刺的一场普通比赛,对手是迈阿密热火,开场不久之后帕克就受伤下场,留下邓肯独自面对暴走的闪电侠韦德。在邓肯身边,是一群名不见经传的喽啰,老的老小的小,某次暂停中,主教练波波维奇看了一眼汗流浃背的麾下众将,冒出一句:"你们都是谁啊?"

  邓肯很配合的回答说:"蒂姆·邓肯,威克森林大学毕业,效力NBA11年。

"

  鲨鱼逼出来的名将

  当2008-09赛季开打,马刺太阳在揭幕战中再度相遇,波波维奇留着一脸大胡子出现在众人面前时,只有那些忠实的马刺球迷才不感到惊讶。事实上当吉诺比利带着奥运会落下的伤病飞回圣安东尼奥时,看到接机的波波维奇那一脸的胡子,也是一头冷汗。他们已经习惯了波波维奇的冷笑话,而长期跟随马刺脚步的球迷们也对这支球队里发生的那些事见怪不怪了。掩藏在马刺十年如一日呆板外表下的,是一个囧囧有神的世界,带领马刺从冠军走向冠军的波波维奇和邓肯,同时也以自己的个性为更衣室气氛定下了调子:闷骚、冷笑话横飞。

  像邓肯和波波维奇这样相得益彰的球员教练组合,即便在整个竞技体育里都不太多见,他们的故事我们将在后面提及,在邓肯的篮球之路上扮演重要角色的是两个教练,首先出场的是威克森林大学的主教练戴夫·奥多姆。

  作为NBA现役最伟大的球员之一,邓肯少年时期的奋斗历程广为人知。他的主攻项目最早是游泳,一度锁定巴塞罗那奥运会50米、100米和400米参赛名额,但飓风袭击了维京群岛,泳池被毁需要重建,队员们不得不在海里训练。对于邓肯来说,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因为他害怕鲨鱼。

  鲨鱼把他从泳池逼到了篮球场上,在索普和菲尔普斯肆虐的年代里,当邓肯看到电视机里那些游泳选手达到终点时沮丧的脸,也许他会庆幸自己走对了路。邓肯迅速的在篮球场上展现他的天赋,他冲出泳池冲出维京群岛,走向美国。杂志上开始充满这个游泳训练逃课生的报道,当他到了上大学的年纪,有三所美国学校专门派球探来看这个年轻人。但第四所学校,威克森林大学,却派出了他们的主教练。

  1992年随着NBA新秀团游历加勒比群岛的球员之一----克里斯·金,之前是威克森林大学球员,那次游历让他大开眼界。当他回到学校,路过办公室时奥多姆跟他打招呼:"喂,你有没有发现什么能让我看中的球员?"克里斯·金兴奋的告诉他,圣克洛伊岛上有一位天才,参加了新秀团的即兴5对5,他和阿伦佐·莫宁相比丝毫不落下风。

  一直以来,奥多姆都想给球队主将兰多夫·柴德里斯和罗德尼·罗杰斯找一个可靠的助手,但威克森林并非什么名校,他只能眼睁睁看着一个个自己喜欢的球员被别的学校挖走。这就是奥多姆劳师动众去看邓肯的原因。但邓肯并不一定要去威克森林,德拉瓦州、哈特福德以及普罗维登斯这三个学校都愿意给邓肯提供篮球奖学金,决定权在邓肯手上。

  奥多姆打算先看一场邓肯的比赛。时间紧迫,比赛选在室外举行,暴风雨随时来袭,奥多姆担心这会影响球员的发挥。但邓肯告诉主教练这对他来说根本不算什么,不管发生什么他都会全情投入。他做到了,轮到奥多姆了。奥多姆使尽浑身解数向邓肯推销威克森林,邓肯动心了,他向威克森林的这位推销员保证加入威克森林大学将是他唯一的选择,但是他必须到一年之后的高四春天才会做出正式决定。奥多姆就带着这样一张定期支票离开了小岛,他心里非常煎熬。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肯 | 波波维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