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林丹大补喝花旗参炖肉汁 出场顺序改变夺冠不改

  广州,伤城。因为7年前汤姆斯杯的主场失利,让这座中国羽毛球重镇,被贴上了这样的标签。就在本届苏迪曼杯开赛之前,中国羽毛球队全面换装,“胜器·灵人”的巨幅广告遍布广州的大街小巷。但是在李永波看来,广州是座特殊的城市,对于苏杯三连冠,李总教头很巧妙地引用了赞助商的广告语“一切皆有可能”。

  本报记者邹晔广州报道

  开小灶 林丹喝足花旗参炖肉汁

  中国羽毛球队首战面对实力较弱的英格兰队,准备会只召开了不到15分钟就结束。5个2比0轻取英格兰队,中国队将于今晚迎战小组第二个对手日本。但真正的考验,要待到5月14日开赛第五天才到来。这天晚上,中国队将与上届亚军印尼队争夺小组第一。

  5月2日入住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后,中国队的活动范围就仅限酒店和赛场。虽然不能自由外出,但每餐14个热菜、两款汤、两款粥、9款糕点的菜单,还是让队员们大饱口福。谢杏芳更是充分感受到了“主场”的便利。妈妈亲手煲制的谢家老汤,给谢杏芳和林丹开足了小灶。在女友的影响下,花旗参炖肉汁已成为林丹的最爱。

  大赛最难的往往是第一场比赛,但准备会上,李永波更多是宣布了一些队内要求。在说到以后都将队旗交给男队队长蔡贇保管,每场比赛前由他和对方交换队旗之后,开了不到15分钟的准备会就宣布结束。

  首场对阵英格兰,李永波在女单人选上选择了年轻的王琳,并认为大赛经验丰富的谢杏芳无需过多适应。王琳此役的对手是排名第112位的沃克,赛前准备会上,李永波以开玩笑地方式给王琳定下了任务:“按这排名,你每局应该不让她超过10分吧!”这是王琳第一次在团体大赛中亮相,第一局一度被对手逼到了13平,但最后21比15、21比11的结果还是令李永波满意。

  如果对本届苏迪曼杯赛程稍加留意便会发现,以往7天的赛事,被延长到了8天。具体到中国队的赛程,则形成了一天比赛一天休息的态势。而小组的主要对手印尼,则是更加忙闲不均,在连战两天后又得到两天休整,随后便要与卫冕冠军中国队展开激战。

  “这对队伍确实有些影响,队员情绪和状态很容易一冷一热。”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说,“但是强队也不能只考虑成绩,只要对羽毛球事业有利的,我们就要支持,从自身去克服这些困难。中国队愿意做出牺牲。”

  出场顺序改变 中国目标不变

  如果没有“天时地利”,那么,本届苏迪曼杯,中国队连“人和”也一并失去。来自荷兰的裁判长本·内格维格开赛前宣布本届苏杯出场顺序为男双、女单、男单、女双、混双。这对习惯了混双在前,男双在后的中国队来说,夺冠难度有增无减。

  过去十届比赛,混双、女单、男单、女双、男双的出场顺序已成为一种惯例。此次做出调整,裁判长本·内格维格否认这是针对中国队的做法,只不过媒体和球迷最关注的是男单和男双,因此有必要安排在前。但如果遇到队中有队员需要兼项,那么出场顺序则存在6种可能。

  这一改革得到了印尼队的支持。因为他们拥有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双组合马基斯/亨德拉,夺下第一分的系数陡然增加。“这也许可以帮助印尼队在第一场男双中拿下第一分,鼓舞全队士气,会让我们更有信心。但是和中国队的比赛还是五五开。”索尼说。在陶菲克退出国家队后,索尼成为队中头号男单。

  而韩国、马来西亚的部署,则因此被打乱。“我们的李龙大和李孝贞,分别需要在双打和混双兼项,这会导致他们休息时间很短,体力上的负担很重。”韩国队领队金重洙说。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马来西亚队中。

  对于5场3胜制的团体赛,优势项目顺序靠后,自然对中国队不利。但是李永波的回应很有他的一贯风格:“怎么改都没关系,除非让对方的男双打我们的女双。我们做了很多困难准备,现在只是增加了一点困难而已,而我们只有一种选择,那就是战胜所有对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林丹 | 王琳 |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