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诸强动态

苏杯印尼球迷反客为主 士气高涨领队豪言必夺冠

  “INDONESIA!GO,GO,GO-GO-GO!”整个晚上,广州体育馆里都被这激昂的呐喊淹没。在中国队休战的日子,近百名印尼球迷把能够容纳11000名观众的广州体育馆变成了他们的主场。而“Yes,we can!”的标语更是被印上了印尼队的球衣。

  为了纪念“印尼羽毛球之父”,前国际羽联副主席迪克·苏迪曼,国际羽联在1987年的理事会上宣布设立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但是印尼队自从1989年在雅加达夺下首届苏迪曼奖杯后,就始终与该项锦标无缘。

  除中国队外,马来西亚、韩国、丹麦也被认为是夺冠热门。遗憾的是,三强被分到了同一个“死亡之组”。三强争夺A组的两张半决赛门票,竞争十分惨烈。

  马来西亚队虽然四年前刚刚冲入A组,至今没有获得一枚苏杯奖牌,但是李宗伟、黄妙珠的情侣档,让马来西亚拥有了最齐整的阵容。并且,李宗伟自2007年以来还保持了团体赛对林丹的全胜。丹麦则因为女单头号人物拉斯姆森的受伤,能否上场依然成谜。本届苏杯多了几分哀兵应战的意味。

  韩国在过去十届苏迪曼杯中战绩辉煌,五进决赛,三次夺冠。韩国队领队金重洙表示,男双、混双依然是韩国的优势,但他给自己留了后路,说:“优势并不意味着绝对的胜算。”在与马来西亚的争斗中,韩国正是凭借男女双打和混双,3比2击败了对手。“既然来了,就是要夺冠。韩国和苏迪曼杯还是有很深的缘分的。”金重洙意味深长的说。谁也不会忘记,2003年的埃因霍温,正是韩国队粉碎了中国军团五连冠的梦想。

  训练结束后,印尼队围着一圈,一人喊道:“Are you ready?”全队高喊:“Yes!”“Yes,we can!”全队回应:“Yes,we can!”上届苏杯,印尼队就曾无限接近冠军,只是决赛的对手是中国而再次铩羽而归。来到广州,印尼队中的高涨气势令人印象深刻。印尼领队就表示:“我们不仅可以进半决赛、进决赛,还可以做得更多。”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迪曼 | 金重洙 | 李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