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09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启动 为最初梦想冲刺

  冲刺,为了最初的梦想

  2009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启动

  2009年4月7日,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在上海明天广场JW万豪酒店举行了新赛季启动新闻发布会,宣布该项赛事今年正式启动。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国际田联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沈纯德、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陈一平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作为国际田联巡回赛的一站,同时也是该赛事五年协议的最后一年,2009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将于9月20日在上海体育场举行,今年赛事的推广主题为“冲刺”。此外,“跑赢明天—2009阿斯利康-中智慈善健康跑”,将作为前期活动于5月率先举行,为本届赛事全面预热。

  2005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作为国际田联正式批复的室外赛事之一,填补了中国缺少国际顶级田径大赛的空白。至今,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已经走过了四个年头,由于出色的组织工作和上海观众的热情,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仅用了两年就获得了国际田联的认可,从一个特许赛升级为国际田联巡回赛,并将比赛结果纳入运动员积分排名系统。这在国际田联的历史上是不多见的。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每年邀请大约20位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及世界纪录保持者参与其中,使这项赛事的参赛阵容足以与欧洲黄金联赛相媲美,让中国观众在家门口亲眼目睹了世界最高水准的田径赛事。同时赛事还在每个项目中邀请两名中国田径运动员参赛,通过与世界一流选手的同场竞技促进了中国田径事业的发展,提升了上海国际大都市的整体形象,成就了最初承办的梦想。在接下来的倒计时168天里,赛事组委会许诺将继续全力以赴,秉承传统,邀请国际田坛顶尖选手聚首上海,同场竞技,让更多的上海观众欣赏到一个精彩成功的收官之战。至于外界最为关心的刘翔是否参赛的话题,赛事组委会表示刘翔将把2009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作为他手术恢复后的第一场赛事。

  发布会现场赛事组委会回顾了以往四年赛事一些较有影响力的活动。这其中既有在上海召开的汇聚全球田坛精英、上海市长韩正做主旨演讲、国际田联主席亲自组团出席的田径高层论坛、欢迎晚宴等面向田径专业人士的聚会;也有面向全市市民将田径运动带入千家万户的“黄金健身大奖赛”、“体育嘉年华”等群众健身活动;更有为了在中国更好地推广田径运动,赛事组织方在推广中结合娱乐元素,发行《田径之歌》、举办赛事演唱会等,将体育与娱乐很好地结合一起,打造一种全新的体育产业营销理念。

  今年,为了更好地与观众互动,掀起“后奥运”的运动热情,并推广赛事,组委会决定面向全国海选一年一度的赛事宣传片演员,意在寻找热爱体育,对表演充满热情的群众,共同创作、拍摄、演绎本届赛事的宣传片,从而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赛事中来,与赛事一起“冲刺”。

  除此之外,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还将继续慈善之举,联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上海分会、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公司、阿斯利康(中国)共同主办“2009阿斯利康-中智慈善健康跑”活动,此次活动将于5月16日在上海浦东世纪公园举行。

  五年的成就,最后的冲刺,是否能为最初的梦想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是喜是悲,意料之中又或出乎意料,2009年,是凤凰涅盘东山再起,还是新人辈出笑傲赛场,谁是最后的赢者,谁将最后书写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的历史,谁将笑到最后,敬请期待9月20日在上海体育场举行的2009上海国际黄金大奖赛的“冲刺”一战。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