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全运会跆拳道预赛启用录像审议 引来三方争论

  编者按:

  全运会跆拳道预赛5月8日至10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这也是首次在全国跆拳道赛事中启用录像纠错系统。新的措施出现并使用,是好是坏要通过比赛检验。经过三天比赛,记者采访了10位亲历者,对于这个系统的使用,各有评说。

  录像纠错系统,专业名称为“录像审议”。世跆联于今年4月在苏州举行的国际级裁判员培训班上首次确定了该系统,中国立刻在全国赛事中试用,当然其间出现的各种问题、现象都将成为世跆联完善该系统的依据。

  录像审议试用了三天,是好是坏众说纷纭。在记者走访的近10个亲历者中,90%人对于该系统给予支持,其中超过70%的人对此并未全盘肯定,而是一分为二的看待该系统,并对完善该系统抱有期待心态;10%的人则彻底否定了这一系统。

  ■完全支持者:18%

  北京队总教练姚强和贵州队总教练杨承嵩首日便对录像审议给予了肯定。姚强说,录像审议让判罚更公平、客观,对跆拳道比赛来说是件好事。杨承嵩则表示,跆拳道进入了成熟阶段,将有利于世界跆拳道的整体发展,教练员、裁判员、队员的利益都被捆绑在一起,形成相互制约的关系。

  ■抱有期待者:72%

  这组人群对录像审议的评价是“还可以”。浙江队的朱峰是录像审议的获益者,因录像审议的成功补上了3分,为其取胜奠定了基础。就录像审议表现出的公平判罚他给予了肯定,但他表示录像审议时间太长,等得不耐烦。青海小将杨富超说,打2分钟休息10多分钟,比赛打得一点儿都不累。

  北京什刹海体校校长李贵成对公平判罚也给予了“还可以”的回答,但他指出通过慢镜头回放比赛录像只能对是否击打上有效部位作出判断,无法对是否击打有力、是否有速度进行判断。与他持相同观点的人在同组人中占有近50%,“看慢动作回放很多分都应该有,但是得分的标准是精准和效果,也就是说打上了还得有速度和力量,而这是看录像所无法判断的。”北京队科研教练周帆扬说。

  解放军北京军区队领队柴水平表示,公正性得以保证,但是打打停停使观赏性、比赛连续性受到影响,影响电视转播。他建议可以在审议期间增加看点,如项目介绍或者有关项目的推广展示,别让观众闲着。

  ■彻底反对者:10%

  湖北队教练鲁凡对此持彻底反对意见。他说,该系统的使用严重破坏了竞技体育的观赏性,这正是竞技体育的宗旨之一。他表示,因裁判员注意力、业务水平等导致的漏判、误判、错判是可以理解的,只有人为偏袒是不可原谅的。他还指出,判罚要做到合情合理,器械只能做到合理而无法合情。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