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王琳王仪涵轮番献技 女单二三单打人选浮出水面

王仪涵在比赛中
王仪涵在比赛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2009年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第三日比赛开战,中国队将迎战B组第二个对手日本队,在女单出场名单中,不出意外,李永波继首场委以王琳达到锻炼目的外,次场又排出了女线另一希望之星小将王仪涵登场亮相,这样,一姐谢杏芳连续两场高挂免战牌。

  当谢杏芳澄清自己即将退役的消息后,只能说暂且还保留着这个当家花旦的地位,但毋庸置疑,她的实力相较之前的“定海神针”张宁,还是逊色不少,在张宁带着两枚奥运金牌退役,继而成为李永波的股肱之臣后,谢杏芳在个人记录上,却只有世锦赛冠军这个头衔可以勉强拿得出手,现在李永波之所以极力阻止谢杏芳打消退役年头,一来目前在这支女单阵容里,只有谢杏芳有大赛经验,小将们也只是在各类公开赛中偶有亮点闪烁,发挥稳定性还亟须大赛的检验,存在一定的未知数,这也是李永波最没有把握的苦衷,从小将王琳首场处子秀表现来看,她虽说经受了考验,但首局还是出现了心态急躁、发挥犹豫等新手常见的紧张情绪,第二场委任王仪涵再次顶替谢杏芳出战,除了对手实力较弱外,意图同样与首场源于一辙,锻炼新手,力争让小花尽快挑梁才是目的所在。

  二来在谢杏芳实力尚存的情况下,抓住这个有利时机,让谢杏芳老有作为,充分发挥一名老将承前启后的作用。有了谢杏芳这个主心骨,李永波排兵布阵则更显游刃有余,绝没有任何后顾之忧。从小将王琳、王仪涵,之后可能是卢兰的相继排序出场来看,这三人如果发挥令人满意,极有可能是明年尤伯杯的最终参赛阵容,而为第二、三单打的选用早早在苏杯备齐逐一进行确认也不失上策。

  论近期成绩,王琳、王仪涵可谓是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得以全面爆发,王琳席卷丹麦和法国公开赛冠军;王仪涵连夺全英、瑞士超级赛冠军,全面超越了国羽小花中惟一摘得过世锦赛冠军的朱琳,这也是朱琳缘何被弃用苏杯之因,而卢兰也有尤伯杯、北京奥运参赛经验,因此,从王琳、王仪涵的轮番出场来看,国羽第二、三单打的位置确定也逐渐浮出水面了。

  另几朵小花朱琳、蒋燕皎、朱晶晶在与之对抗中则全面处于下风,朱琳虽夺得上月水原亚锦赛冠军,但那只是个鸡肋名衔,论发展前途,三人均构不成在本次苏杯参赛的四人,因此,在谢杏芳领衔下,有王琳、王仪涵和卢兰压阵,中国羽毛球队女单成绩一段时间内将不会出现下滑。(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杏芳 | 王仪涵 | 王琳 | 李永波 | 卢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