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09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官网 > 官方资讯

2009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赛事介绍

    搜狐体育讯 赛事介绍

  西藏高原位于地球之巅,马拉松挑战人类体能极限。在雄伟的布达拉宫广场,,当人们回忆起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举手鸣枪的时候,又不得不让我们回忆起三届突破人类双重极限的 “ 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 ” 曾经在这里成功地举办。该项赛事是针对雪域高原的特点和人体运动科学适度极限的基础上,从42.195公里长跑距离改为半程21.0975公里的比赛。它不仅是对距离——半程马拉松的挑战,更是对海拔高度——3670米的挑战。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是一项全新而独特的体育赛事。

  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创办于2004年(原名为:西藏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第一届便吸引了近4000名世界各地长跑爱好者的参加。2004年、2005年、2006年连续举办三届,2007年、2008年由于北京奥运会而暂停该项赛事的举办,2009年将恢复举办。

  2009年我们将迎来全新的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和拉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并由北京北奥有限公司承办。于8月22日(雪顿节期间)在拉萨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3000余人参赛。

  组织者在设立男女半程马拉松赛和男女10公里马拉松赛的同时,还特设了2公里亲情马拉松和2公里企业马拉松比赛。此赛事采用中国田径协会最新审定出版的竞赛规则。鉴于本届比赛是在高原地区举办的马拉松比赛,为此主办单位针对参赛人员的健康状况、参赛条件等方面严格把关审核,同时加大安全保障、医疗救护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并为参赛人员办理相应的保险。

  通过举办全新的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大力宣传西藏,介绍西藏独特的地理文化、体育旅游资源,宣传西藏改革开放,为西藏经济建设搭建国际交流的体育舞台。积极响应中央西部大开发展战略,开拓高原体育新思路,以独特富有挑战性、竞争性、参与性和趣味性的体育品牌,促进国际体育文化交流。推进《全民健身计划纲要》,构建西藏地区的和谐社会的发展,增强全国民族的凝聚力和亲和力。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