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火箭已放弃中锋进攻体系 制胜强敌只因兄弟齐心

  对火箭来说,上一场对阵湖人的比赛无疑是一次生死考验,他们成功地通过了考验,将总比分扳成了2-2平,虽然姚明本赛季不能再出战,但是火箭知道只要全体队员齐心协力他们可以战胜任何一个对手。

  姚明受伤后,火箭并没有慌乱,他们冷静地思考着应对策略。

他们明白姚明缺阵意味着他们要抛弃以中锋为核心的进攻体系,而采用完全不同的进攻战术。

  他们需要用一个不会投篮的中锋代替姚明,他们需要把球交到一个身材矮小的二年级组织后卫手中,他们需要不断地转移球直到找到空位投篮机会。在他们最优秀的进攻球员缺阵的情况下,他们需要做出许多改变,而且他们必须要更加优秀。

  漂亮的进攻

  现在火箭与湖人的总比分是2-2平,第5场比赛将于周三进行,他们必须再次经受严峻的考验。

  “我们的表现反而变好了,”火箭主教练阿德尔曼在第4场比赛结束后说,“我们的球运转得非常流畅,进攻的空加更大,每个人都很无私,我们的进攻看上去非常漂亮。”

  尽管姚明缺阵,阿泰斯特和斯科拉两人加在一起40投仅中8,但火箭在布鲁克斯和巴蒂尔的带领下还是以99-87大胜湖人,取得了一场意义重大的胜利。布鲁克斯拿下职业生涯最高的34分,巴蒂尔得到季后赛生涯最高的23分,火箭最多时领先湖人29分。

  “之前两场比赛,我们在比赛前就想好了要怎样打,根本没有考虑对方的防守会怎么样,”阿德尔曼说,“我们要根据对手的防守变化调整战术,周一我们就是这样做的,结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布鲁克斯的速度给湖人造成了很大麻烦,尤其是当篮下出现空位的时候。巴蒂尔的外线投射也给了湖人沉重的打击,他12投中6,第一节就投中4个三分球。

  巴蒂尔总说他的投篮次数是衡量火箭球运转质量的标准。“有因必有果,”巴蒂尔说,“当一支球队的投篮命中很高的时候,他们的球运转得一定非常流畅。当你持球时间过长时,你就给对手创造了防守你的机会,他们是不会让你轻易出手投篮的。要想取得下一场比赛的胜利,我们需要投30个或是40个三分球。我们要尽力弥补姚明缺阵所产生的得分缺陷。”

  面临更严峻的考验

  第4场比赛,无论是补防还是轮转换位湖人的速度都很慢,这使得布鲁克斯和洛瑞能够轻易地冲到篮下。但是火箭知道下一场比赛他们的运气不会再这么好。

  “我们控制球,不断地传球,”布鲁克斯说,“第4场比赛我们的球运转得非常流畅,对阵湖人这样一支球队时你必须让球转起来。我们要不断地传球,创造空位投篮机会。”

  阿德尔曼说他知道下一场比赛湖人会加大防守力度,火箭已经做好迎战的准备了。“他们会尽力封死我们的传球路线,”阿德尔曼说,“他们会阻止我们靠进篮筐。最近湖人的表现并不太积极,如果他们积极一些的话,他们会更加优秀。”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