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男排运动员汤淼受伤 > 汤淼受伤动态

汤淼恢复良好已能举杯 盼大家更关注地震受难者


  本报讯 自4月底从上海转院至浙江省人民医院后(详见本报4月30日第32版),这是前男排国手汤淼(更能和读者拉近距离的身份是周苏红的老公)首次在公众场合露面——昨天是5月12日,他当然知道这个日子意味着什么。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是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哀悼日。这场灾难中有很多跟我一样的残疾人,他们中的很多人病情比我更严重,我希望大家能将镜头更多地对准他们。”坐在轮椅上的汤淼面色略显苍白,语气平缓诚恳。一边的汤爸爸透露:汶川地震发生后,汤淼捐了1万元人民币,还交了一笔2000元的特殊党费。>>祝福汤淼和周苏红夫妇!

  然而,身为一个接受治疗近两年的病人(2007年6月13日在俄罗斯比赛期间,汤淼在训练中不慎跌倒导致颈6椎体爆裂骨折伴颈髓损伤,胸部以下没知觉),汤淼转院到杭州后康复治疗的进展,毫无疑问还是大家关注的重点。

  康复进展 过生日那天,他举起酒杯干了个满杯

  据院方介绍,汤淼新的康复训练从5月3日开始实施,有四条康复原则:进一步提高残存肌力;改善或维持脏器功能;提高日常生活能力;预防并发症产生。

  具体怎么做?浙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洪朝阳介绍,每天上午10点到11点15分,汤淼都会在康复科专家的帮助下做一系列恢复性练习;下午两点多,做一些器械练习。

  效果怎么样?康复科主任叶祥明表示,汤淼已经能够用手拿小酒杯和小调羹等简单的器皿,接下来医院将对汤淼的上肢功能、心肺功能、日常生活能力、并发症控制做进一步的治疗。有一个例子可以充分说明汤淼的进步——5月4日是汤淼27岁的生日,3日晚上,亲朋好友在医院附近的一家饭店里给他庆生。为了感谢大家,汤淼举起酒杯,干了个满杯,这在几个月前几乎是不可想像的。

  “医院的条件、环境都很好,在医生的细心照料下,我现在感觉好多了。”汤淼表示。

  【眼见为实,通气会后特地到病房看汤淼进行恢复性练习。整个练习由两名医生和一名护工共同帮助汤淼完成,当时进行的是腿部练习,看得出汤淼比较吃力,但他没有丝毫的懈怠。

  “每天的练习都有困难。因为伤病影响了呼吸功能,还曾出现过休克的现象,但汤淼自己很坚持。”汤爸爸动容地说。不少曾治疗过汤淼的医生都表示:这个小伙子真有毅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杭州生活 每星期和周苏红见面的时间不到一天

  到杭州治疗,是汤淼和周苏红的意思。结婚后,他们在杭州安了家,康复是一个长期过程,回到杭州对康复治疗更为有利。

  作为浙江女排备战今年全运会的主力,周苏红一直随队在萧山训练,训练强度很大,周一至周六都是封闭式训练,在周日才有一天休息。每周六晚,周苏红训练完就赶到医院陪汤淼,周日下午才回去。尽管两头跑,但是周苏红毫无怨言。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志清介绍,作为汤淼的妻子,周苏红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但是她对训练丝毫没有放松,目前状态保持得很不错。

  【到杭州快半个月了,汤爸爸有一个心愿,就是希望在适当的时候能带着汤淼到外面走走看看。为此,他还特地买了一辆车。但是,考虑到汤淼的伤情上车很麻烦,汤爸爸希望能找到人帮忙改装车,让汤淼的轮椅能够顺利上车。】

  相关:首次公开亮相汤淼笑对人生 特别感谢妻子周苏红
          周苏红携汤淼归乡治疗 不吃病号饭享受职工待遇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淼 | 周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