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

1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厄瓜多尔惊现最牛贫困村 两万人贡献七国脚(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5月13日05:36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06年世界杯上,有一支让全世界吃惊的球队——厄瓜多尔。他们有一批让南美邻居们妒忌的球员,阿根廷足球解说员叫他们“本土化的尼日利亚人”,巴西报纸把他们称作“令人惊讶的‘非洲队’”,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这支球队中有4名球员都来自一个连自来水都成为奢侈品的山区贫困村庄——阿尔君卡尔。2010年南非世界杯在即,这个被厄瓜多尔人称作“国脚之村”的地方,又被注入了期待。

  阿尔君卡尔位于厄瓜多尔首都基多北部,总人口只有两万多。如果不是因为足球,它根本不可能被人在地图上发现。2002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巴西排名小组第3,差点就出不了线,排在第2的就是第一次“冲出南美”的厄瓜多尔,阿尔君卡尔人德尔加多还和克雷斯波(阿根廷)并列成为射手王。

  这个村庄有1800户人家,平均每家有8个孩子,最多的有19个孩子。多生,但也是“优生”,从2002年世界杯开始,该村为厄瓜多尔队输送了7名国脚!这个村的先民是在殖民时代来自非洲的黑奴,如今他们的后裔在球场上为自己的肤色找到了骄傲的舞台。

  在贫穷的阿尔君卡尔,足球是惟一值得骄傲的“特产”。但孩子踢完球后只能去小溪里洗澡,“营养餐”不过是一大盆米饭和大豆。为了节约,男孩踢球时都只穿短裤。这里甚至没有普及电视,在厄瓜多尔前两次征战世界杯时,有电视机的人家都会开门迎客。这里没有正规的足球场,没有教练,没有球鞋,但这里的孩子能踢真正的“世界杯”。

  从这里出来的国脚也开始反哺“母亲河”。德尔加多的学校免费资助当地青少年受教育和学习踢足球,并提供免费食宿。目前被资助的150人中,已有12人有望进入厄瓜多尔国家队受训。厄瓜多尔政府也看中了这块宝地,推出一项名叫“锡计划”的青少年足球推广行动,批量生产“德尔加多”。

  南非世界杯南美洲预选赛,厄瓜多尔现以14分排名第7,但仅落后第5名乌拉圭3分,只要打好后6轮比赛,2010年,阿尔君卡尔的村民,还能从破旧的电视机屏幕上看到自己的老乡。记者 楼栋

  

(责任编辑:zhangx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