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火箭迷2/3主张续约姚明 姚明迷7成支持离开火箭

火箭VS湖人引群星折腰
更多NBA火箭新闻

  2010年将成为自由球员———

  火箭的赛季还在延续,而关于姚明的讨论已经在网络上愈演愈烈,话题的焦点是:姚明要不要离开火箭,火箭还需要姚明吗?

  ■“火箭迷” 2/3主张续约姚明

  “火箭迷”多是休斯敦当地球迷,这些人长期支持火箭队,当然,他们中间的很多人也支持姚明,但是,如果姚明去了其他球队,火箭仍然是他们的主队,这是他们和“姚明迷”最大的区别。

  在当地最大的火箭球迷网站上,“火箭迷”们正在讨论的是球队要不要同姚明续约,该网站正在组织一次调查,主题是:“姚明将在2010年成为自由球员,但是他最近4个赛季都被伤病终结,你希望看到火箭队明年怎么做?”

  目前,有66.7%的火箭球迷希望火箭同姚明续约,余下的33.3%的球迷希望火箭交易姚明或让姚明以自由球员身份离开。

  “火箭迷”的态度一定程度上显示出了他们对姚明的认可,他们认为以姚明为基础的球队打造得比较成功,如果下赛季球队能够进一步补充阵容,那么火箭可以有一个美好的前景。

  不过,支持火箭放弃姚明的声音也透露出了“火箭迷”对姚明态度的转变,姚明频繁的伤病明显让他们产生了担心。而在火箭球迷网站上的另一个规模稍小的调查中,我们看到了这种“对姚明的担忧”所产生的结果,那就是对姚明价值的重估。

  该调查的主题是“你希望火箭2010年给姚明多大的合同?”同意给姚明顶薪合同的人数只有16.88%,21.81%的被调查者希望火箭给姚明每年1000万美元的合同,还有3.21%的人甚至选择了“中产合同”,余下的被调查者做出了其他选择

  ■“姚明迷” 7成支持离开火箭

  “姚明迷”的主力是中国球迷,他们大多因为姚明而关注火箭,但火箭多年来的成绩却逐渐让他们失去了耐心,不少人认为,如果留在火箭,姚明很难有夺取总冠军的机会,明年跳出加盟其他球队也许会有转机。

  在国内一家综合网站的调查中,认为姚明明年会“跳出合同”的球迷人数占47.36%,认为姚明早该离开火箭的占到25.31%,而认为火箭已经给姚明信心的只有14.46%,中国球迷明显更关心姚明的成功,他们觉得,姚明已经完成了带领火箭冲出季后赛首轮的目标,是时候去追求更大的目标了。

  不但中国球迷多数主张姚明离开火箭,一些美国的“姚明迷”也持这种意见,在火箭球迷论坛上,球迷Deeperblue写道:姚明应该选择另外一支球队,一支愿意为好球员投入的球队,看看火箭,这么多年了,一直都没有一个年轻、坚强、有运动能力的替补中锋,谁都知道这一点,但老板就是不愿意花钱,同样,我们需要一个更好的控卫,老板也不愿意花钱。

  ■姚明何去何从

  NBA球星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是一件很谨慎的事情,每一个不妥的选择都可能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姚明的下一站应该在哪?

  姚明的这份合同在本赛季结束后还剩余两年,明年他拥有球员选择权,可以“跳出合同”成为一名自由球员,从而可以选择同火箭再签一份6年的合同,或者和其他球队签订一份5年的合同,如果火箭到时候给他顶薪,他可以在下一个6年合同里拿到大约1.17亿美元。问题是,姚明看重的是大合同,还是运动生涯里的成就,合同只是一个数字,而成就意味着更广阔的空间。

  目前,我们看不到火箭打造总冠军球队的魄力,他们最看重的是避免奢侈税,更喜欢到低价球员市场去淘宝,如果明年他们无法交易走麦迪,球队就不可能有本质上的提升,而姚明是一名中锋,他在比赛中是被动的,身边随时需要顶级搭档,他最合适的角色是球队的内线基石,而不是像科比、詹姆斯那样成为掌控一切的领袖。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姚明早应该离开火箭,去热火,骑士等球队都会轻松夺冠!
火箭不会交易姚明,大姚将终老休斯顿!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猜这位女星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