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颜强:英超主席理查兹暗战2018年世界杯主办权

颜强:理查兹这次必须要来,因为他不知道一只蝴蝶在马来西亚颤抖一下翅膀,波动而来的线性效应究竟会传递到什么地步……
颜强:理查兹这次必须要来,因为他不知道一只蝴蝶在马来西亚颤抖一下翅膀,波动而来的线性效应究竟会传递到什么地步……

  一只蝴蝶在巴西的峡谷里轻拍了一下翅膀,可以导致一个月之后在得克萨斯的一场龙卷风。

  一个孟加拉女工纺出的一条纱线,可以引发华尔街的一次空前股灾——不知道这次全球性的经济衰退,是否就来自这样一个莫名其妙的起因。

  然而蝴蝶效应是存在的。在一个动力系统中,处于初始条件下的混沌环境里,一点极其细微的变动,完全可能带来整个系统在很长时期的巨大的连锁反应。

  所以做人做事,在这个世界上都需要谨小慎微;同样道理,做人做事,恐怕也不能太谨小慎微。

  大卫·理查兹坐在吉隆坡文华东方酒店咖啡吧的一角,时间是5月7日下午3点半。谁都不知道英超主席为什么要在亚足联大会前夜赶来此地,而且如此高调地约见国际足球势力里的各色人物。明面上看,英超联赛委员会和亚足联有一定合作关系,英超“第39轮联赛”的海外推广计划,主要也依托亚洲市场,因此作为英超联赛委员会的主席,理查兹有理由跑到吉隆坡来表达对亚足联主席哈曼的支持,只是这理由并不充分。

  因为这次亚足联大会包含了一个选举项目:西亚区国际足联执委的选举。英超和亚足联的合作,由于说服了哈曼,在过去一年取得了明显进展。英超需要的是亚足联主席和亚足联管理层的支持,和亚洲的国际足联执委无关。可是理查兹这次必须要来,因为他不知道一只蝴蝶在马来西亚颤抖一下翅膀,波动而来的线性效应究竟会传递到什么地步,而且他此行的最大用意,在于2018年世界杯主办权的争夺。

  2018年和2022年两届世界杯,都将在2011年下半年由国际足联24个职位投票表决。加上竞争这个西亚区国际足联执委职位的哈曼和萨尔曼,此外还有7个国际足联执委会到场,其中不少人不仅身关亚洲足球领导权的争夺,还直接或间接跟两届世界杯主办权相关。

  理查兹谨小慎微地和不同人群交谈,承诺与联盟,翻覆莫测。他既是英超主席,也是英格兰足总世界杯申办委员会成员。英超无关世界杯,可世界杯来到英格兰,对英超将起到极大的推广和帮助作用。作为一个非足球背景的人士,他需要业绩来维持自己在这个行业内的地位。就是和哈曼会面,表达自己亲临会场支持的同时,他还得警惕地瞄住哈曼背后的澳大利亚人——澳大利亚将可能成为英格兰世界杯主办权最大竞争对手,作为力挺澳大利亚进入亚足联的哈曼,是理查兹不得不工作的对象。

  理查兹见到了彼得·哈吉泰,谈了十分钟,现为哈曼顾问的哈吉泰起身去继续张罗竞选事宜,理查兹突然握住哈吉泰的手,问道:“彼得,我没有得罪你吧?我没有冒犯过你吧?”

  哈吉泰很诧异:“没有吧,要是有我也不知道……”

  如此诡异的一幕,背景原因很简单——哈吉泰在2007年下半年本是英格兰足总世界杯申办顾问,却因为和新英足总主席特里斯曼关系不佳而离职。如今哈吉泰还在为澳大利亚申办工作。理查兹一时心切,出现了这唐突的一问。

  这是否就像蝴蝶翅膀在马来西亚颤抖了一下?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曼 | 哈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