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科比回信寄语灾区球迷 刘翔:简陋操场让我心酸

  走下跳板的郭晶晶抱起了大提琴,放下乒乓球拍的张怡宁坐到了竖琴边,体操小将邹凯摇身变成了钢琴王子,林丹吹响了小号,杨扬奏起了单簧管,这样一支乐队,指挥自然是大哥李宁。

  每个人都找到了新的岗位,但曾经充满欢笑的脸上却不再阳光,“永远晴朗,有谁不想;考验像风雨,人生是操场;没尝过痛,谈不上坚强;只为曾经跌倒才懂得疗伤……”因为这样的歌唱起来实在让人神伤。

  习惯在竞技场上驰骋的他们,唱歌并不是强项,但他们却把全部的爱心倾注到了《风雨操场》。作为为“5·12”周年纪念特别推出的单曲,《风雨操场》发行的全部收入,将作为善款被用于四川赈灾“中国运动员风雨操场”项目中,通过为灾区学校兴建有盖操场、添置运动器材,帮助灾区学生从体育运动中得到身心的锻炼与康复。大灾方显大爱,回首一年来,体育明星们一直没有停止过用他们的爱心和力量,为灾区的儿童搭建那片梦中的风雨操场,所能记录下的,只是其中的点点滴滴。

  2008-05-12 张山:地动山摇后的快速反应

  当“5·12”地震发生时,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扬威射击场的张山,可能是全世界离灾区最近的奥运冠军了。面对巨大的地震灾害,身处成都灾区的张山在展开积极自救,尽量保证家人正常生活的同时,还利用自己的资源和能力,在最短的时间里,给受灾更重的人们送去了帮助和关怀。

  “那种地动山摇的感觉,至今依然记忆犹新。”张山透露,在地震之后,她首先找到母亲和哥哥,备齐生活必需品后,就开始考虑怎么为更需要帮助的人做点什么。“在抗震棚里,收音机是我们了解外界信息和灾情的唯一途径,当听到在成都市建立了几个流动献血站后,我和几个朋友就决定去献上我们的一点绵薄之力。”献血的同时,张山也清楚,这一点微薄的捐助,根本无法解救灾民们的燃眉之急,“作为四川省青联副主席,我正好主要负责体育和医药方面的工作,因此我马上开始发动认识的医生、院长以及医药厂的员工为灾区做贡献。我们省青联里有一个人是美国一家大药厂驻西南大区的经理,在得到我们的号召后,他所在的那家药厂立即承诺给灾区提供1000万人民币的援助。”

  之后,张山开始发动世界冠军们为灾区捐款捐物,并多次举行慈善活动,“从救灾到重建,我都经常去灾区,到北川,到汶川,到绵阳,看看还能给他们提供一些什么帮助。看到灾民们的生活日渐走上正轨,我真的很高心。”

  2008-05-20 邓亚萍:告诉他们不轻言放弃

  2008年5月20日,邓亚萍、莫慧兰、高敏、孙海涛等奥运会冠军和残奥会冠军,成为了第一批赴灾区做灾区心理救治的志愿者。那段日子里,邓亚萍等人的足迹走遍了青川、北川、绵阳等重灾区,“体育能够给那些心理受到创伤的人带来精神安慰,让那些受伤的孩子们意志更加坚强,因此我们要发挥体育改变世界的能力,把不轻言放弃的生活态度传递给受灾群众。”

  紧随其后,李宁、杨凌和李春阳等体育明星,也作为后几批的代表,前往灾区赈灾。

  2008-09-14 姚明:和灾区孩子们玩游戏

  2008年中秋,站在北川中学遗址前,姚明低头沉思,当他听到随行人员介绍地震当时的情形时,他不禁小声叹道:“这么多学生,这么多……”他没有靠得太近,只是远远地望着,和周围群众的感动相比,姚明显得异常安静。在姚明的带领下,所有在场人员为5·12大地震中的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晚上,姚明与灾区的儿童们一起在游戏中度过了中秋佳节,“前段时间因为忙于备战奥运会,所以没能在第一时间赶到灾区,所以奥运结束之后我就迫不及待想到四川来看看这里的灾区群众,尽一份微薄之力。”姚明说。对于这次四川之行,姚明说希望自己的行动能带动更多的人帮助四川灾区,他表示:“俗话说得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想我只是八方支援中的一份子,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可以使越来越多的人能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

  作为中国体坛的头号明星,5月13日,姚明以个人名义捐款50万元人民币,同时联合中国男女篮、李永波、丁俊晖等明星发起了向灾区人民献爱心的捐款活动。1天后,姚明又向中国红十字会外币账户捐款21.4万美元。5月31日,姚明给正在广州治疗的陈浩打来越洋电话,送上了一份最特别的“六一”礼物。6月1日,暂时生活在龙泉驿区“爱心家园”安置点的马瑶瑶、郭勇、郭雪宇等8个灾区孩子也接到了姚明的越洋电话,姚明承诺在奥运会结束后和灾区孩子们见面,与大家一起聊天打球。6月10日,姚明在休斯敦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姚明基金会成立,宗旨是对在5·12大地震中的重建工作进行援助活动,特别是学校重建。姚明再次为基金会投入200万美元。9月12日,姚明28岁生日,姚基金表示再捐献1000万元用于学校建设。

  2009-03-20 科比:愿试试坐轮椅投篮

  17岁的李安强(安安)是汶川大地震的幸存者,虽然在地震中失去了双腿,但他对于篮球依然热爱。2009年初,安安通过网络给自己的偶像科比写了一封信,并附上了自己在轮椅上打篮球的照片和视频。信中安安对“科比叔叔”倾诉了自己对篮球的热爱,以及自己不放弃梦想,“好好学习,成为一个男子汉,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的坚强心声。

  安安没有想到的是,信寄出后不久,科比不仅通过官网给安安送去了签名篮球和海报,还给他回了信。在信中多次表示“你让我感动”的科比对小球迷安安说:“你对待命运的顽强态度让我们难以置信,你依然执着于自己的篮球梦想,这让我非常开心。我看到了你坐在轮椅上投篮的照片,我从来没有坐在轮椅上投篮,不过我愿意试一试!”

  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不久,科比就向灾区捐赠了500万美金,这或许是体育明星里以个人名义向灾区最大的一笔捐助。此后,科比也一直关心着四川灾区的重建,特别是希望能给那里的孩子们鼓励,“我的心和所有受灾的人们在一起……我希望所有其他受灾的人们都能像你一样顽强,不放弃希望。”科比告诉安安,不放弃希望,这是最最重要的。

  2009-05-11 刘翔:孩子们比想象更坚强

  花了20多小时备课,带着整整8箱文具,5月11日这天,刘翔终于实现了1年前的愿望,到北川平安希望小学,给孩子们上了一堂体育课。

  “去了这一趟,我和刘翔都踏实多了。”师傅孙海平说,去年备战奥运会,刘翔没能去成灾区,后来又做手术,这次终于找到了一个合适的机会,“到灾区去看看孩子们,这也是刘翔以前答应过的。”

  刘翔带去的8箱文具,有运动服、有书包、有笔记本、有篮球、有羽毛球、有跳绳,上面都有他的签名。“从来没有一下子签过这么多名。”刘翔说,但能换来灾区孩子们脸上的欢笑,这点付出实在值得。

  学校的板房教室看起来是那么的简陋,操场的面积还不到100平方米,“看见这些觉得实在有些心酸。”刘翔表示,在去灾区之前,总想着要怎么教孩子们学会坚强,“今天来了才发现,他们比我想象的要坚强一万倍。可以说,他们的乐观对我的帮助更大。等新的学校建好,等我重新参加比赛后,我还会再来,和孩子们一起上体育课。”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山 | 邓亚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