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2008-09赛季季后赛骑士VS老鹰

骑士客场84-74胜老鹰 总比分4-0习惯性横扫晋级

  本报讯 丁元元 当湖人和火箭还在纠结,凯尔特人和魔术还在死磕之时,詹姆斯领军的骑士仍然闲庭信步。客场84:74击退老鹰之后,他们华丽地以4:0让对手缴械。“小皇帝”一边高喊“我们的目标是总冠军”,一边依靠着连续两个横扫,在东部决赛中以逸待劳。

  小皇帝君临天下

  季后赛中谁能保持不败?只有骑士。但相比“八连胜”,更难以置信的是,每一场他们都是以两位数的优势完败对手——这又创造了NBA历史上的一项纪录。

  “小皇帝”如日中天,进入了季后赛之后,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5%,与东部老四老鹰的较量中,他场均取得33.75分、8.25个篮板、6次助攻和2.5次抢断。至少到目前为止,球场里“MVP”的呼喊声,肯定要在分贝数上压倒斯台普斯中心。

  当然,比起双方第三场较量中大杀四方得到的47分,今天的“小皇帝”手感只能算是一般,韦斯特和威廉姆斯最后时刻的发挥让他27分的数据算不上太过显眼。不过骑士领袖只是付之一笑:“我对我们队伍中的每一个队友都非常的信任。”

  老鹰主帅伍德森无可奈何:“你知道勒布朗在哪里,但你无法清楚其他人的位置。在勒布朗的周围,骑士充满了武器。”

  横扫不等于总冠军

  横扫又横扫,该庆祝了吧?詹姆斯肯定觉得这是个荒唐的念头。“为什么我们要庆祝?”詹姆斯说,“我们的目标是总冠军,这才是我们战斗的方向。前进一步就是前进一步。无论是四场比赛将对方横扫还是通过七场大赛赢下对手,对于我们来说都没有意义。我们很高兴能够打得非常顺利,但是这并不是我们真正的目标,我们现在还有很多事情要去做。”

  的确,NBA的历史纪录暗合了骑士23号的言论。之前曾经有五支球队完成过季后赛前两轮横扫的奇迹,但也只有1989年的活塞和1993年的公牛最终捧起了总冠军奖杯,而99年的步行者和05年的热火更是连过两关之后就停止了前进的脚步。更讽刺的是,1989年的湖人虽然在前三轮季后赛中实现了横扫,但在总决赛中却被活塞横扫。

  就在所有人热议“小皇帝”将在获得自由身后转头新主时,他自己却出面辟谣了:“我在这里很好,为什么要离开克利夫兰?”的确,这个城市让他看到了夺取总冠军的希望。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