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海南环岛赛成亚洲顶级赛事 赛事奖金飙升至25万

  本报海口5月12日讯(记者林永成)省文体厅今天接到国际自盟公路管理委员会给中国自行车协会的信函,信函中说,国际自盟已批准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升级为洲际2.HC级,即洲际顶级赛事。环岛赛仅仅举办到第四届,就实现了亚洲顶级赛事的目标。


  据悉,2008赛季,国际自盟共举办公路多日赛180多场,其中2.HC即洲际顶级赛事共15场;亚洲共举行24场多日赛,其中2.HC赛事有马来西亚的环兰柯威赛和我国的环青海湖赛两家。今年环岛赛晋升为2.HC级,成为亚洲三个顶级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之一。

  首届环岛赛于2006年举行,当时的级别是洲际2.2级,处于洲际赛事中的最低级。次年晋升一级,成为2.1级。2008年,环岛赛依然是2.1级,但赛事的规模、水平和办赛质量又有明显提高,前来观赛的国际自盟官员以及各路参赛选手,都对环岛赛有很高的评价,并鼓励环岛赛申请升为亚洲顶级。去年的环岛赛结束后不久,环岛赛组委会就向中国自行车协会致函提出赛事升级申请。今年初,中国自行车协会向国际自盟转交了环岛赛组委会的申请。4月底,在国际自盟公路管理委员会举行的技术会议上,环岛赛的升级申请顺利获得通过。

  环岛赛创办时提出了“亚洲顶级、世界一流、每年一届”的办赛目标。仅仅四年,亚洲顶级的目标就实现了,这充分说明海南具有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是举办公路自行车赛等户外赛事的天然良所,也证明了海南有办国际大赛的能力。

  环岛赛升级后,国际自盟将对赛事的办赛质量有更高的要求,参赛队、裁判员、媒体、观众等也将对赛事有新的期盼。比如,国际自盟规定,2.HC级的赛事不允许俱乐部队和省级队参赛,只允许国际自盟职业队、洲际职业队、洲际队和国家队参赛,以保证竞技质量。在赛事奖金方面,国际自盟规定,2.HC赛事总奖金的最低标准约为19万美元。据悉,环岛赛组委会准备把今年赛事的总奖金提升到25万美元,这已远超国际自盟的标准。

  据了解,目前,已有近20支国外车队要求报名参加今年的环岛赛。今天接到国际自盟确认升级的信函后,环岛赛组委会将在本周内将参赛邀请函和有关赛事材料向国际自盟各职业队发出,他们将力争邀请到参加环法赛的职业队出现在今年环岛赛的参赛阵容中。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