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2008-09赛季季后赛骑士VS老鹰

骑士横扫老鹰:皇帝并不孤单 亚特兰大只剩口号

  鹰队曾承诺不会悄无声息地离开,但他们还是食言了。继活塞之后,老鹰成为第二支被“小皇帝”詹姆斯横扫出局的球队。

  昨日在亚特兰大举行的第四场系列赛中,詹姆斯再砍27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的准三双成绩,带领骑士以84:74击败老鹰。

骑士也成为本赛季第一次闯进分区决赛的球队。不仅如此,骑士在八场系列赛中每场都净胜对手10分以上,创造了NBA历史上的新纪录。

  皇帝并不孤单

  双方的第三场较量,“小皇帝”詹姆斯砍下了47分(几乎占全队得分的一半),并送出12个篮板、8次助攻,用一己之力主宰了比赛。骑士主帅布朗也适时地推出了“勒布朗法则”:“当詹姆斯要球的时候,你们就把球给他,其他的任何人都必须让路。”

  老鹰知道,只要限制住“小皇帝”的发挥,就有希望扳回一局,于是他们加大了对詹姆斯的防守力度。结果也不错,詹姆斯全场22投仅9中,命中率首次跌破50%。但正如鹰队主帅迈克·伍德森赛后所说:“詹姆斯是我在联盟27年当中见过的最好球员,而且他也不孤单,他们在场上到处都是火力。有些时候我们尝试用包夹战术,但韦斯特和威廉姆斯又站了出来。”

  韦斯特和莫·威廉姆斯联手砍下了33分、8个篮板和11次助攻,补充了詹姆斯火力不足的问题,而伊尔戈斯卡斯也送出了14分、10个篮板的两双。

  老鹰只剩口号

  “我们原以为只要努力打球就可以打到第六或者第七场,”鹰队马尔文·威廉姆斯说,“但事实是我们遇到的困难前所未有。”威廉姆斯口中的困难除了指詹姆斯率领的骑士不可阻挡外,还有就是困扰球队的伤病。

  本场比赛,为了避免横扫,乔·约翰逊、马尔文·威廉姆斯以及霍福德都是带伤出战。结果老鹰只领先了一节,就被打回原形。末节最后时刻,老鹰曾将比分迫近到4分,但詹姆斯随后的打三分成功宣告了比赛的终结。

  惨遭横扫,失望写在鹰队每个人的脸上。霍福德将原因归咎为伤病:“我们很失望,因为我们本可以打得更好,但伤病严重限制了我们的发挥,这是毫无疑问的。”“我知道,我们这个夏天将满是苦涩,”约翰逊喊出了临别前的最后口号,“但我们必须要振作,下赛季要强势回归。”

  总决赛见!

  “君临天下!”看过骑士队比赛的人,都会用这样的字眼来形容詹姆斯。

  美国人就是会起绰号,“皇帝”这个称呼对于詹姆斯来说,真是再合适不过。皇帝是一国的主宰,而对于詹姆斯来说,他就是篮球场上的主宰。得分、篮板、助攻、抢断、盖帽……詹姆斯无所不能,且无所不精。只要他愿意,他就可以凭一己之力终结整场比赛。不止本队的教练、队员以及主场的球迷认可詹姆斯的地位,还有对方的球员、主帅都在交手后甘心俯首称臣,就连最难搞定的客场球迷,也都纷纷在主场倒戈,用“MVP”的呼声来向皇帝致敬。

  出道6年来,詹姆斯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全面。本赛季,詹姆斯打了前81场常规赛,得分、篮板、助攻、抢断4项主要数据都位列全队第一。而他的投篮命中率升至职业生涯最高,而失误降至职业生涯最低。他的表现也终于被联盟所认可,加冕了象征最佳球员的常规赛MVP。到了季后赛,詹姆斯的表现更是跃上了一个新台阶,场均31.6分、9.8个篮板、6.9次助攻,如此全能的皇帝谁能阻挡?

  拿过总冠军的活塞不能,去年将卫冕冠军凯尔特人拖入抢七的老鹰也不能。不仅不能,还耻辱地被横扫,做了詹姆斯功劳簿上的注脚——骑士前八场每场都净胜对手10分以上,这是一个前无古人的纪录。

  八场比赛之后,詹姆斯可以好好地休息调养龙体,静待凯尔特人和魔术杀个你死我活。但无论是最佳防守球员“魔兽”霍华德领军的魔术还是少了加内特的绿衫军,经过两轮刺刀见红的季后赛,都已无力撼动詹姆斯的冠军宝座。

  皇帝,总决赛见!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