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羽毛球女单玩心跳 李永波:用胜利来为灾区加油

  本报广州专电 如果不是王仪涵在女单比赛中还制造了一些悬念,昨晚中国队和日本队的比赛,差点就成了鸡肋。又是一个5:0,两连胜的中国队提前锁定了四强席位。

  这是一场意料之中的胜利,也是一场必须要拿下的比赛。

昨晚乃是5·12汶川大地震的周年纪念日,赛前中国队特意举行了一分钟的默哀仪式,羽毛球总教练李永波早早就表示,要用胜利来为汶川灾区加油。

  此外,日本队的整体实力较弱,也让中国队没有失利的借口。苏迪曼杯举行了11届,这还是中国队首次遇到日本队,究其原因,就是此前10届比赛,日本队只在1991年的哥本哈根进入过争冠组的行列。此次,凭借上届在排位赛战胜新加坡队闯入争冠组,平均年龄仅20岁出头的日本,把目标依然定在保级。

  与首战英格兰相比,中国队昨晚再次对女单、女双和混双三个项目上进行了调整。而比赛的唯一高潮,也出现在王仪涵的女单比赛中。在以21:10轻松赢下首局后,王仪涵在次局差点遭遇滑铁卢,尽管最终以22:20保住了胜局,但一度被关谷真由领先8分,却让首次带队征战苏迪曼杯的女单教练张宁铁青了脸。此外,郑波/马晋的混双在次剧也遭遇了日本队的顽强抗争,最终仅以凭借一个压线球,以25:23艰难胜出。至于蔡赟/傅海峰的男双、林丹的男单、杜婧/于洋的女双则以大比分战胜对手。

  此外,在另一场焦点战中,丹麦总比分以1:4输给韩国。明晚中国队将对阵本次小组赛的最大对手印尼队。

  焦点人物

  10多米,王仪涵走了半小时

  本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黄婉悦) 王仪涵挥了挥双拳,冲着体育馆的上空大喊了一声。与此同时,广州体育馆也爆发出整晚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20:20,王仪涵还差一分就能够拿到赛点,而之前,她最多落后对手达到了8分。

  谁都没有想到,王仪涵会打得那么艰难,毕竟她的开局是如此完美,但也正是6:1的开局比分,麻痹了所有人的神经,以至于第一局中段,关谷真由连续打出好球时,都无法引起包括王仪涵在内的人们的注意。

  21:10,王仪涵的第一局甚至比蔡赟/傅海峰的男双还要轻松。“太轻松了。”观众席上一片感慨。

  然而,就在人们开始揣测王仪涵第二局将会让对手拿下几分时,赛场却风云突变。4:5、4:8、4:11、7:15……之前顺风顺水的王仪涵,却突然陷入瓶颈,一路落后。“交换场地后,风向对自己有了一定的影响,自己没有及时地把状态调整好,导致打得有点艰难。”赛后,第一次出征苏迪曼杯的王仪涵承认,自己缺乏大赛的经验。

  好在意识到问题存在后,王仪涵此前断了电的状态也总算打开了开关。多回合的较量不再急躁,网前的小球也开始找回手感,16:17、18:19、19:20……王仪涵不断地把分差追近。

  “我知道,就算输了这一局,我还是有能力把决胜局拿下。”王仪涵赛后说,就是基于这种心理和能力的优势,让她在第二局以22:20上演了惊天逆转,也让中国队此前未失一局的纪录得以延续。

  只是,这么一场艰难胜利却也给王仪涵带来了“后遗症”。赛后,可怜的小姑娘被蜂拥而至的媒体紧紧包围,从电视采访区到文字记者采访区这段只有十多米的路程,王仪涵足足用了半个小时才得以满足记者们的要求。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仪涵 | 傅海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