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湖人“简单粗暴”内线伤火箭 休城需姚明真替补

火箭VS湖人现场图
更多NBA火箭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5月13日,火箭队客场大比分输给了湖人,这样的结果让无数被第四场比赛吊高了胃口的球迷们失望万分,不过这场比赛也是无可奈何的一种事情,毕竟,在缺少了姚明之后,火箭队在战术的层面已经无法和湖人队相抗衡了,尤其是防守端,火箭队甚至只有用犯规才可以阻止湖人队的进攻。

  上一场比赛高傲的湖人队被火箭队偷袭了一场胜利之后,这场比赛开始了自己认真严肃的打球方式,他们使出了自己赛季初期横扫联盟所赖以生存的防守法宝,半场的扩大紧逼让没有了内线攻击力的火箭队无可奈何;而相对的在火箭队这边,火箭队面对湖人队的身高,火箭队不得不舍弃团队补防这一建队基石,让对手的外线肆意突破,而自己防守的最大武器甚至只剩下了犯规。

  这场比赛湖人队排出了拜纳姆和加索尔的双塔组合,而他们的身高优势面对火箭队低矮的斯科拉和海耶斯的时候,则成了球队战术的发起点,他们在内线的优势让他们可以毫无顾忌的在外线进行极具压迫性的防守,而不用担心失位之后的突破,因为拜纳姆和加索尔两个人所组成的内线屏障可以保证他们的一切后援。

  所以,这场比赛湖人队的防守非常的具有压迫性,他们让自己的几个外线球员把防线扩大到三分线附近,并且贴着进攻球员的身体进行防守。如果在以往,这样的防守很容易被对手以突破的防守攻击到禁区上篮得手,然而今天由于湖人队内线的巨大优势,他们并不用担心这些。

集锦:科比26分加索尔两双 紫金王朝40分屠休城
视频: 麦迪眉头紧锁无奈至极 科比高位跳投享受比赛

  这样的扩大防守所带来的结果就是火箭队外线三分命中率的降低,失误的增高,湖人队的快攻得分增多等等。今天火箭队在三分线外出手了29次,但是只命中了可怜的5个,命中了低到了17.2%,而全队的失误次数也有17个,湖人队的抢断则有12次。

  而在球场的另一端,火箭队面对湖人的防守的时候,则全面处于被动的局面,他们内线的劣势让他们的两个球员不敢离开拜纳姆和加索尔而补防对手,结果就是湖人队利用这样的机会连续突破。并且即使是这样的牺牲,也不能挽回火箭队内线的劣势,加索尔和拜纳姆利用不可战胜的身体优势,连续蹂躏火箭队的内线。

  今天拜纳姆拿下了14分6个篮板球,加索尔则是16分13个篮板,如果我们算上替补席上奥多姆的10分6个篮板球的话,火箭队的内线防守可以用一塌糊涂来形容。但是,这样的结果你却无法责怪火箭队过多,缺少了姚明和穆托姆博之后,火箭队的内线已经失去了自己最大的优势,一帮替补球员打到现在的这个局面,是我们可以预料并且可以接受的。

  面对全面的劣势,休斯顿人只有祭出了自己的最后一个武器,那就是犯规,他们在防守失去位置的时候,一次次的利用强悍但是不粗暴的犯规让湖人队站上了罚球线,全场25次犯规代表着休斯顿人最后的拼搏。

  (搜狐体育:少东)

  • ·低迷阿泰斯特成火箭代表 表现糟糕难挽客场惨败
  • ·火箭后卫线惨遭反戈一击 四大难题困扰外线防守
  • ·斯科拉一人难敌湖人双塔 虽取两双无奈火箭大败
  • ·火箭专家:湖人较真终现本色 休城开始想念姚明
  • ·无姚火箭显露致命缺陷 湖人双塔成定胜关键因素
  •  
  • ·湖人“简单粗暴”内线伤火箭 休城需姚明真替补
  • ·科比首节大反击定胜利基调 小飞侠率队捡回尊严
  • ·内线防守成火箭致命死穴 休城夏天应解中锋之危
  • ·花絮:火箭遭“双塔奇谋” 库克变对手“玩具”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火箭回主场有望扳平比分,小个阵容今天发挥不好!
    火箭夏季急需大换血,内线和后卫都需补强才能冲击总决赛!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0巴蒂尔难阻科比

      
  •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索尔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