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苏杯评论

海峡都市报:谢杏芳当看客又何妨

  苏迪曼杯在广州鏖战,广东美女谢杏芳却似乎有些尴尬,家门口的比赛,谁都渴望能在江东父老面前露露脸。可这位曾经的头号人物,如今却只能坐在板凳上,漫不经心或者心事重重地当看客。

  让老将谢杏芳给小辈们加油,从队伍的角度出发,可以理解为锻炼新人,这倒也无可厚非。

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坐在板凳上,规律使然。可问题是,自从北京奥运会上输给老大姐张宁后,谢杏芳显得有些一蹶不振,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身心俱疲”,于是乎,“退役说”此起彼伏。

  事实上,谢杏芳确实有过退居二线的想法,在公开的队内训练中,她曾亲口说过,因为年岁关系体力不支,希望能按照自己的节奏和想法参加训练。此前,男单选手陈宏也选择了这样一条路,结果就是离世界羽坛巅峰越来越遥远。

  现在还有什么东西让谢杏芳念念不忘?一枚奥运会金牌。出于战略,韬光养晦的做法未尝不可。在中国羽毛球队,她依旧可以和男友林丹过着“神仙眷侣般”的训练生活,享受着别的运动员无法拥有的个性生活。当然,世间没有两全的日子,牺牲点露脸机会,牺牲点赢球奖金,这些是谢杏芳为延长运动寿命必须做的事情。

  “谢一姐”是聪明人,以后的升迁、结婚生子、孩子上学……甚至拍广告赚外快都需要依赖于中国羽毛球队这个大团队,暂时当位看客又何妨呢?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