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2008-09赛季季后赛骑士VS老鹰

骑士晋级NBA东部决赛 詹姆斯:总冠军才是方向

  当湖人还在被残缺的火箭逼得手忙脚乱时,骑士却在詹姆斯的率领下闲庭信步,在昨天以84比74击败老鹰之后,4:0,骑士完成了连续两个系列横扫对手的战绩,以不可阻挡之势挺进了东部决赛。谁来阻挡詹姆斯已经成为季后赛最大的悬念。

  骑士不可阻挡

  能够在季后赛中保持一场不败,骑士成为了目前惟一的一支球队,但和连续八场不败相比,更让人惊愕的是,骑士每一场比赛都能净胜对手10分以上,这在NBA的季后赛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骑士能打出如此战绩,除了东部对手相对孱弱之外,小皇帝詹姆斯惊人的状态正是他们所向披靡的最大原因。自从进入季后赛之后,詹姆斯的投篮命中率一直保持在55%以上,在和老鹰的四场比赛中,詹姆斯场均能够拿下33.7分、8.2个篮板、6次助攻,这样的数据只有当年的乔丹能够做到。而且在保持高得分的同时,詹姆斯对对方防守的杀伤力也无人可敌,他的场均罚球次数一直保持在10次以上,犯规成为了对手惟一能够阻挡他直接得分的办法。

  在昨天和老鹰的第四战中,詹姆斯的状态并不算太好,但他依然贡献了27分。不过,詹姆斯短暂的低迷并没有多大关系,因为他依然可以让自己队友接管比赛,就像昨天韦斯特不声不响拿下了21分,让老鹰的防守突然没有了方向。 “你知道勒布朗在那,但你不知道还有什么人会站出来。在勒布朗的周围布满了致命的武器。 ”老鹰主帅伍德森无奈地说道。

  在詹姆斯当选本赛季的常规赛MVP之后,还有不少人为科比鸣不平,但从两人目前的季后赛表现而言,詹姆斯明显比科比更有资格获得这个荣誉。

  詹姆斯拒绝庆祝

  连续两个横扫,以不败战绩挺进东部决赛,骑士似乎可以暂时庆祝一下了,毕竟八连胜的战绩在季后赛历史上也只有5支球队完成过。“我们为什么要庆祝。 ”詹姆斯断然拒绝了这个“荒唐”的想法。

  “我们的目标是总冠军,这才是我们的战斗的方向,无论是横扫对手,还是通过七场比赛淘汰对手,对于我们都一样。 ”詹姆斯丝毫没有得意的意思,“我们打出了美妙的篮球,这值得高兴,但我们不会为了现在这点成绩得意忘形。 ”

  的确,对于心高气傲,几乎就是为总冠军而生的詹姆斯而言,目前为止的胜利只是他通向终极目标的一个过程而已,哪怕是东部冠军在詹姆斯眼里也没有任何价值。所以为了最后的总冠军,詹姆斯每天都在关注其他赛场的消息,关注着其他比赛的进程。只要有时间,他一定会看魔术和凯尔特人比赛的转播,设置还在关注湖人和火箭的比赛。

  对于总决赛中最可能的对手湖人,詹姆斯认为,虽然湖人遇到了一些问题,但科比的球队仍然可怕。但从火箭身上,他也在学习克制湖人的方法,“火箭的防守非常好,有很多东西都值得我们借鉴。 ”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