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殷剑:作为四川人一定表达心意 奥运后曾赴灾区

  默哀的运动员中,殷剑的感触也许最深,身为四川人的她在汽笛刚刚响起来的时候,眼泪就夺眶而出。

  去年5月12日,中国帆船帆板队正在进行奥运会前最后的选拔赛,是最紧张的时刻。地震发生后,殷剑等四川籍队员心里最为着急,队里第一时间帮她接通了家里的电话,得知殷剑家中一切安好,队里也放了心。

当天,在选拔赛赛场上,比赛和今天一样中止,为遇难者默哀,殷剑想象着家乡现在的样子,禁不住热泪滚滚。

  一年过去了,殷剑给四川人争了气,在2008年奥运会上,她拿到了帆板项目的金牌,实现了中国帆船帆板的又一个突破。殷剑多次表示,自己希望为四川灾区的建设做点事。奥运会后,虽然马上要办自己的终身大事,殷剑却第一时间来到灾区,看望灾区的孩子们。9月22日上午,殷剑赴凉山州会理县地震灾区中心,当她看到学校遭遇地震的破败模样时,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泪流满面。擦干眼泪,殷剑和孩子们有了约定:“当你们有了新教室的时候我会再来,给你们带来礼物。希望你们在学习之余,能热爱体育,将来能像姐姐一样,代表祖国参加奥运会,为国争光。”

  “默哀的这几分钟,想起来很多事,感觉就像回到去年,心里觉得特别沉痛,我一直在想,如果我们能早一天知道地震要来,有多少人就可以避开灾难,有多少人可以生还,想到这儿,眼泪真是不知不觉往下掉。”殷剑说。

  殷剑说,作为四川人,每年都应该纪念这个时刻,为遇难的同胞寄托一份哀思,无论那是一个什么样的场合,或者是什么样的形式。“作为四川人,我一定要表达我的心意。”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