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金银粉蓝组别增加长距离 全运会帆板预赛讲究多

  全运会帆板预赛的成绩册让人看起来有点“晕”,上面写着粉组、蓝组、金组、银组,除此之外还有全运会并未设项的长距离赛,让人一时摸不着头脑。为何给队员分这么多组,增加并非全运会项目的长距离赛又是什么原因,记者从组委会“探听”到了原委。

  原来,将运动员在前六轮比赛中分组并非是中国人的“发明”,世锦赛上就有这样的分组安排,这就是成绩册上显示的粉组和蓝组。根据2008年全国比赛的排名,排名奇数者在一组,偶数者一组。因为全运会预赛参与人员较多,同时出发有时会有不必要的碰撞,即便被撞者不像“肇事者”那样会被罚分,但是也容易受到影响,从而影响发挥,这样分组,能拉开一点距离,避免在起航以及绕标过程中由于人多而导致碰撞。

  事实上,分组之后,在船队起航的时候排队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可以想象,如果所有船只一起起航,场面将更加难以控制。而且分开之后,裁判们执法也比较容易,对规则的把握也更容易一些。毕竟新规则启用还不到半年,而裁判又是完全靠肉眼的判断来执裁。而为了让两个组实力相当,就采取了用去年的成绩排名,分开奇偶数的办法。

  金组是指六轮之后排在前20名的选手,他们将有资格争夺冠军到前20名的名次,而银组是排名20到40名的选手,他们只能争夺20到40之间的名次。

  设立长距离赛,则是让更多年轻选手增加比赛机会。不过为了不影响整体预赛的进度,所以比赛只进行一轮决出金牌。通过长距离赛,促使年轻选手更多在体能和耐力上下工夫,打好基础,可谓用心良苦。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