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百位冠军奔赴灾区 “重建期”刘翔传递真正坚强

  在弥散着淡淡菊花香气的周年祭,很多以体育为主题的活动中我们却能听闻人们内心勇敢、坚强、乐观向上的律动……

  这一年中,近百位奥运、世界冠军赴灾区加油鼓劲。姚明、刘翔、谢军、邓亚萍……在很多灾区的青少年心中,这些体育明星是他们的偶像。
在身心受创之后、在开始新生活之时得到来自偶像的支持与鼓励,对他们而言意义非凡。明星效应同样引发社会各界对灾区重建的持续性关注,体育界名人充分利用自己的影响力为之添砖加瓦。

  截至目前,四川有39个国定重灾县公共体育设施灾后重建规划列入国家专项规划并正式批复实施。健康何其可贵,生命何其可贵,一场灾难的降临让人们对此领悟更深。灾区体育场馆等设施的重建不仅看中了它在重大灾难发生时的避难所作用,更因它们为强健人民体质提供了可能性。

  自己也在“重建期”的刘翔说,到灾区去是去年一年来他最想做的事情。而今,得偿所愿的他给灾区的小朋友带去了支持,他也从孩子们坚定的眼神中学到更多。顾拜旦在《体育颂》中赞美体育是美丽、艺术、正义、勇敢、荣誉、乐趣、活力、进步与和平的化身。在困难面前自强不息、不断进取,恰恰是刘翔这些运动员与灾区人民共同保有的最宝贵、最不可或缺的品质。

  噩梦一样的痛苦太铭心刻骨,以至于谁都永远无法忘记,但乐观向上的心、强韧不屈的意志给了我们直面痛苦的勇气。带着微笑,让我们开始新生活。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