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篮协确认姚明无缘亚锦赛 王治郅将领军中国男篮

  5月12日,在中国篮协和盈方公司举行的媒体之家活动当中,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姚明由于受伤等因素影响,将几乎肯定无法参加今年八月在天津举行的亚锦赛,而接替他担任主力中锋的将是八一双鹿男篮主将王治郅。


  胡加时表示姚明将几乎确定不参加亚锦赛,这将令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夺冠带来巨大考验。不过他也表示王治郅将肯定参加今年夏天的亚锦赛,并且透露国家队名单将会在近期正式公布,而新一届国家队集训时间定在本月月底。

  在火箭官方5月10日正式宣布了姚明右脚骨裂正式赛季报销之后,篮协第一时间对此事表示了巨大关注。“我们第一时间获知姚明受伤的消息,也和火箭管理层进行了沟通。”胡加时说,“我们在密切关注着姚明伤势情况,也希望他可以早日康复。”

  按照火箭队医所描述,姚明将因为骨裂缺战二至三个月的时间,因此姚明很可能在七月或者八月才能够重新回到训练场上,由于亚锦赛是在八月份进行,因此姚明已经注定无法参加国家队集训和亚锦赛。

  “并不是我们宣布姚明不参加亚锦赛,是他的伤势情况决定了这一事实。”胡加时12日再次重申了这一点,并且承认球队内线缺少姚明,中国想要在亚锦赛上顺利拿到冠军有着不小的难度。“姚明的缺战肯定会对我们带来影响,没有了他我们想要夺冠还是存在一定的困难。”34岁的郭士强现在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作为中国男篮历史上最年轻的国家队主教练,夺冠是篮协对他制定的唯一目标,而缺少姚明之后,他的压力和任务也因此而增加了许多。

  此后胡加时表示王治郅肯定会出战本届亚锦赛。(冀州牛)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