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国羽训练输球惩罚方式搞怪 谢杏芳有望迎来首战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广州5月13日电)

  5月14日晚上7点,中国羽毛球队将在本届苏迪曼杯中迎战最强的小组赛对手印尼队。中国队和印尼队前两场均取得胜利,虽然已携手出线,但14日晚两队将在这场比赛中争夺小组头名。

  训练轻松,输球惩罚方式搞怪

  中国队在小组赛中以两个5:0横扫英格兰队和日本队,在一定程度上那两场比赛只能算热身,14日晚对阵强大的印尼队,才是中国队在本届苏杯中恶战的开始,从这场开始会越来越艰苦。

由于中国队今日轮空,下午1点他们就安排了训练。除了男单前往位于广州二沙岛的训练基地主要练力量之外,其他队员全部出现在广州体育馆的训练馆内。

  虽然大战当前,但中国队的训练十分放松。女双、混双队员全部集中在一块场地上,打乱组合,进行三打三的“训练”。有意思的是,根据他们的规定,输的一方必须接受一种独特的惩罚:撅着屁股站成一排,等待胜利方用羽毛球击打。于洋、谢中博、马晋、张亚雯、何汉斌等人都有过输球经历,于是只好乖乖地撅起屁股挨打。对于训练中的这种放松,杜婧笑着对记者解释,“今天教练可能想让我们调整调整吧,这两天大家都训练,练得比较累。但别看我们练得很轻松,其实都是在针对性地练技术,每个人自己哪方面需要加强一下就练一下哪方面。印尼队这对女双我们还没打过,我会跟搭档仔细研究她们的特点。”永远挂着笑容的于洋则表示,“有时训练太累我会故意搞一搞气氛,让气氛放松一点。”

  谢杏芳(谢杏芳新闻,谢杏芳说吧)有望迎家门口首战

  不远处女单的训练占据着两块场地。一块场地上由张宁轮流单独训练王仪涵和谢杏芳,另一块场地上则由王琳和卢兰对练。从张宁单练王仪涵和谢杏芳的迹象上看,14日晚对阵印尼的女单人员可能会在她们两人中产生。中国队在前两场分别派出了王琳和王仪涵,谢杏芳还没有得到在家乡父老面前亮相的机会。中印之战对双方来说都很关键,印尼队必将派上他们的女单头号尤里安蒂。对于自己会不会在第三场比赛中上场,谢杏芳并没有表态,反而表示,“卢兰最近与尤里安蒂交手次数比较多,而且一直都占据上风,因此我认为我们四名女单选手之中卢兰更擅长打尤里安蒂。”不过,去年北京奥运会,卢兰就是在铜牌争夺战中输给了尤里安蒂。

  蔡和付海峰今日的训练中也表现得比较轻松。根据本届苏杯的出场顺序,“风云组合”又将在今晚的比赛中打头炮,而对手正是奥运会金牌得主基多/亨德拉。这场巅峰对决又将成为去年奥运会男双决赛的翻版,对于能否战胜对手,蔡昨天表示,“我们一直在进行针对印尼这对组合的训练,我们期待在明天的比赛中能全面取胜,借着主场优势,我们将在男双首场中冲击他们,我们也没有什么包袱,就是跟他们拼了!”

  面对强大的对手,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其实做好了首场男双失利的心理准备:“如果对印尼的比赛蔡/付海峰输了其实也很正常,男双是印尼的传统强项。如果冲击成功更好,如果不是,我们还有其他项目,团体赛是靠团体而不是个人。”李永波表示前两场比赛非常轻松,中国队不会因此而对强队不适应,“教练组早已经做好准备,比赛越来越深入,对手越来越强大,中国队已经做好了最困难的准备。”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杏芳 | 卢兰 | 王琳 | 于洋 | 张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