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姚明不上场武汉NBA热骤降 的哥:不要神化巨人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图为:大学生们在看比赛

  姚明是球迷最关注的对象绘图:刘阳

  “今天你看了吗?”,还在几天前,这句话一直在武汉的球迷之间流行,姚明引爆的“NBA热”就像江城五月的气温,一直在攀升,但随着姚明的伤退,“气温”直线下滑……

  昨天是火箭和湖人之间的第五场比赛,本报记者前往武汉多个地方探访,发现商场里、学校里、职场里、的士里,关注火箭的球迷明显比前几场要少,但还是有一些铁杆的球迷在坚持,他们是姚明所在的火箭队的忠实拥趸。


  地点:徐东路某家电卖场时间:10:30-12:00

  从盛况空前到人员冷落

  昨日第五场比赛前,记者来到这家卖电视的卖场,只看到几个人在看球。

  到附近办事、空闲之余来看比赛的吴小姐说:“看见火箭如此大比分输球,心理很不舒服。”第二节还剩下3分钟,火箭已落后近30分。由于是工作日,在场的观众为数不多,均为火箭今天的表现表示叹息,看见湖人的抢断和进球,纷纷摇头。吴小姐没看多久就离开了,剩下的球迷也是陆续离开,“这还用看……回去回去……”

  据卖场的工作人员透露,前几天不是这个样子的,围着电视看球的人非常多,“真是围了一层又一层的,现在人比以前少多了!”

  一位“支撑到最后”的万先生则表现出相对平和的心态,他为火箭“辩解”说:“其实这场比赛火箭会输是很正常的,火箭两大主力都没上,两队实力相差太大……”

  地点:武昌中南路健身中心时间:10:40-13:40

  健身教练抽空看直播

  昨日上午,武昌中南路一家健身中心里,健身教练王凌云正在给会员上课:卧推、仰卧起坐……不一会儿,王凌云便是满头大汗。在每组运动中间短暂的休息时间里,王凌云赶紧跑回教练工作室,凑在电脑前观看湖人与火箭的比赛直播。

  王凌云说,该健身中心里很多教练和会员都是“姚蜜”,是火箭的忠实球迷。姚明在第三场结束后宣布因伤告别季后赛,让他们备感失落。但大家仍然如同场下的姚明一样关注火箭队,第四场火箭奇迹般大胜湖人,让他们重新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昨日火箭大比分落败,让王凌云和同事们感到很沮丧。中午吃饭时,主管安排一名工作人员下楼给他们买来盒饭,草草打发了午餐。

  地点:出租车里时间:10:30-12:00

  的哥:莫“神化”姚明

  “别神化姚明,这对他没有好处!”昨日上午,记者坐上了一台出租车,的哥张师傅和往常一样,一边“跑业务”,一边收听着火箭队与湖人队西部半决赛的第五场比赛。

  张师傅说,的哥们喜欢收听NBA。他就常常收听,而且只关注姚明和火箭队,这也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

  在张师傅看来,姚明就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男人,球技好、人品好,性格温和、为人善良,各个方面都越来越成熟,这也是他关注姚明、喜欢姚明的原因。“没姚明了,心里还是有点失落的,不过我们还是关心火箭队的,因为这是姚明的球队。”张师傅说。

  记者下了张师傅的车,换了另外一台车。

  这台车的司机是杨师傅。电台里同样播放着火箭的比赛。

  杨师傅说,三年前他特别喜欢看NBA,有时甚至还抱着小型电视机去单位上班,现在开出租车了,逢着NBA的比赛直播,他还是锁定电台,“听”比赛。“很多男乘客一上车就要求我们打开有体育方面的电台,听比赛,当然,我们也愿意听。”杨师傅说,“不过现在姚明伤了,打不了了,我们的兴趣也不是蛮大了。”

  地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食堂时间:10:30-12:00

  铁杆球迷挺火箭

  距离火箭与湖人的第五场比赛开打还有三分钟,记者走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一间食堂,里面的人寥寥无几,打开的电视正在直播这场比赛。电视前坐着一位男生,他聚精会神的盯着电视。他叫许益,该校大二的学生,在交谈的时候他眼睛不停的盯着电视,“从姚明加入火箭队的时候我就开始关注NBA,只要有条件,我都会观看火箭的比赛。”

  他还告诉记者,“我也是湖人的球迷,湖人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但是更倾向于火箭,跟很多人一样有"姚明情节"。”

  到了午餐时间,食堂的人多起来了,但是看球的人还是很少,记者注意到,这间食堂就餐的人大多为女生,看球的人少或许是因为女生不太喜欢篮球的缘故。食堂一位工作人员的话验证了这一猜测,“到这个食堂进餐的大多是女生,女孩子一般都不看球赛。”他还说,“但是以前看球的人比现在多,很多人认为姚明不能打,火箭晋级下一轮更无望,所以就懒得看了。”

  记者来到该校另一间食堂,刚到门口就听到里面的喝彩声和掌声,“喔……好球……哗哗”,电视机前坐着三四十人,而且全部是男生,此时比赛已进行到第三节后半段,火箭大比分落后,但是火箭每攻进一球,他们还是不吝啬自己的掌声和喝彩。

  庞勋就是其中的一位,“我是火箭的铁杆球迷,火箭队在我们心目中的地位仅次于国家队,每场比赛我都想办法看。”他说,“有直播的比赛时,这里早就人满为患了,大家一起为火箭加油喝彩,”咽下一口米饭他继续道,“尽管火箭前进的希望渺茫,我还是会关注剩下的每场比赛,火箭勇于拼搏和永不放弃的精神更值得我们去喝彩。”

  地点:省社科院宿舍时间:10:50-11:30

  张大妈只认得姚明

  来到张大妈家里,记者看到她正在洗着衣服,电视里在放着NBA的比赛,但张大妈只是随便的瞅上一眼,有一搭没一搭的样子。“姚明呢,那个傻大个,手长脚长、笨手笨脚的家伙呢?”见到记者,张大妈忙着发问。

  据张大妈说,她原来从不看球,但因为姑娘喜欢NBA,喜欢姚明的火箭队,所以她决定陪姑娘看球,昨天她姑娘有事出去了,但电视还是锁定火箭队的比赛。

  除了姚明,张大妈谁也不认识,得知姚明打不了,张大妈也提不起兴趣来了,但看到火箭落后很多,张大妈也开始着急了:“怎么打得这么差啊,看来没有那个傻大个,火箭还是不行啊!”

  记者临走前,张大妈还在向记者打探:姚明什么时候能再打啊,我还想看看咧。

  体坛调查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王凌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