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湖北独苗搭上苏杯末班车 田秉毅:芸蕾很有潜质

  最初公布的苏杯中国队25人名单里并没有她,但开赛前经过组委会的认可,她与搭档又被增补进入参赛名单,从而成为参加本次苏杯的唯一一个湖北“独苗”——小姑娘名叫赵芸蕾,瘦瘦的,眉宇间颇有点奥运冠军张宁当年的模样。


  赵芸蕾:随时等待召唤

  7号被国羽急招至广州的赵芸蕾,这几天一直随队训练,但还没有获得上场的机会。“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心里很期待。中国队实力很强大,我们的目标就是卫冕苏杯。能够入选苏杯的阵容,对我来说已经很荣幸了。如果上场肯定会全力拿下这一分,如果不上,也会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昨天训练间隙,赵芸蕾被田秉毅叫到场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这里见到家乡的记者,她显得很高兴。“蛮久都没回家了,很想爸爸妈妈。”23岁的她说话还像个孩子。

  对于次日对阵印尼能否上场,赵芸蕾说,“能否上场还要看教练组的安排,不管上场与否我们都会在训练中全力准备好。”

  田秉毅:芸蕾很有潜质

  田秉毅是女双组的主教练,赵芸蕾进国家队后一直由他指导。高崚退役后,由谁来接班备受关注,田秉毅认为赵芸蕾很有机会:“她的意识很不错,目前与成淑配女双已经排在世界第二位;另外她还兼了混双,成绩也不错,非常有潜质。”

  谈及最初为什么没有将赵芸蕾选入苏杯阵容,田秉毅表示主要是队里综合考虑后做出的选择,“其实她与另一对选手水平基本相当。后来队里决定让她俩来锻炼下,就上报了组委会,得到了批准。不过入选阵容并不表示就一定能够跟着队伍享受最后的成绩,必须上场打了比赛才行。所以最终她还得靠实力证明自己。”

  (记者熊凌洁本报广州电)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芸蕾 | 田秉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