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历届NBA最佳二队大名单 小斯大本成姚明拦路虎

官网赛季最佳第一阵容截屏
官网赛季最佳阵容截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5月14日,NBA 公布了今年的最佳阵容评选结果,我国球员姚明再一次的入选最佳阵容二队,这是他加入联盟以来第二次获得最佳二队的荣誉。

  自从姚明加入NBA以来,已经参与过了七次最佳阵容的评选,不过由于伤病和数据战绩往往不能同步,所以姚明的成绩一直不是非常的出色,包括今年在内他一共获得过三次第三阵容和两次第二阵容,还有两次未能入选。

  2002-2003赛季,姚明刚刚加入NBA,个人实力也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当年的NBA最佳阵容的中锋位置是由如日中天的大鲨鱼所统治,而第二阵容也由大本钟-华莱士担任中锋,第三阵容则是来自于印第安那步行者队的杰梅因-奥尼尔。与大本钟一起入选第二阵容的还有后卫线上的基德和艾弗森,前锋线上的诺维茨基和韦伯。

  2003-2004赛季的NBA最佳球队的评选中第一次出现了姚明的身影,虽然奥尼尔和华莱士依旧垄断了中锋位置上的前两个,分列第一阵容和第二阵容上,但是姚明凭借着自己的进步获得了第三阵容的资格,这是联盟对于他在中锋位置上的统治力的第一次肯定。当年的第二阵容除了大本钟之外则是由麦迪和卡塞尔组成的后卫线,小奥尼尔和佩贾组成的前锋线。

  2004-2005赛季的NBA二队同样的没有姚明的身影,那年的斯塔德迈尔占据了第二队的中锋位置(当然第一队依旧是大鲨鱼),他的身边站的是雷-阿伦和加内特这对日后的队友,以及03黄金一代中最出色的两位,韦德和詹姆斯,姚明就连第三阵容也没有捞到,因为那个位置的中锋上是大本钟。

  2005-2006赛季的NBA 二队中锋位置上继续出现的是华莱士,他这次的四个搭档则是韦德、比卢普斯、邓肯和布兰德,姚明再一次的入选第三阵容。

  2006-2007赛季,姚明终于站上了第二阵容的位置,这是姚明职业生涯的第一次,他和队友麦迪,加上小皇帝詹姆斯,奇才队的阿里纳斯和猛龙队的波什,五个人一起组成了年度最佳阵容的二队。

  2007-2008赛季,姚明又下滑到了第三阵容上,第二队依旧是由斯塔德迈尔担任中锋,此外还有邓肯、诺维茨基两个大前锋和纳什、威廉姆斯两个组织后卫。

  2008-2009赛季,姚明终于第二次的站在了年度最佳二队的中锋位置上,他的身边是保罗、罗伊、邓肯和皮尔斯。

  附:自姚明加入NBA以来历届二队名单

  时间 中锋 前锋 前锋 后卫 后卫

  2002-2003 本-华莱士 诺维茨基 韦伯 基德 艾弗森

  2003-2004 本-华莱士 杰梅因-奥尼尔 佩贾 麦迪 卡塞尔

  2004-2005 斯塔德迈尔 加内特 詹姆斯 韦德 雷-阿伦本

  2005-2006 本-华莱士 邓肯 布兰德 韦德 比卢普斯

  2006-2007 姚明 詹姆斯 波什 麦迪 阿里纳斯

  2007-2008 斯塔德迈尔 邓肯 诺维茨基 纳什 威廉姆斯

  2008-2009 姚明 邓肯 皮尔斯 罗伊 保罗

  (搜狐体育:少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观战急得挠头
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华莱士 | 邓肯 | 诺维茨基 | 艾弗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