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第11届全运会帆板预赛 排名仅第7殷剑自嘲老矣

  昨日,第11届全运会帆板预赛在山东日照结束,在参加本次预赛的159名选手中,四川籍名将,北京奥运会冠军殷剑无疑是最耀眼的明星。不过,由于年龄以及伤病等方面的原因,殷剑最终仅仅以预赛第七的成绩(前16名晋级)闯入10月举行的决赛。

赛后,殷剑向记者坦言要为四川拿下全运会的金牌,自己感到“心里没底”。

  体能太差成绩不佳

  据了解,本次预赛一共进行了7天。按理说这样的比赛强度对于殷剑来说完全不是问题,毕竟在北京奥运会上,比赛时间接近半个月,殷剑也最终夺得冠军。不过,在昨天结束最后的赛程,走上岸的殷剑却连声喊累,“差点都没能撑到最后,体能太差了,看样子,我确实年龄大了。”

  成绩不佳,殷剑并不想找客观原因,“虽然这是我第一次来日照比赛,但是环境因素对我的影响很小。说到底,成绩不好,就是我个人的能力不行了。”作为目前国内在该项目上年龄最大的运动员,殷剑很明白自己目前的情况:“本来就一直有伤,奥运会后又休息了这么长时间,训练不系统,体能肯定不行。”她甚至拿自己的年龄开起了玩笑,称自己已经是“妈妈级”的运动员,“现在很多年轻运动员都比我小好几岁,甚至小10岁的都有,我老了,不中用了。”

  全运目标拿分就行

  此前全运会,殷剑一直表现不好,三次参赛都未能登上领奖台。对于今年全运会的目标,殷剑开玩笑称自己就是“重在掺和”。她告诉记者,在这次全运会上,省体育局并没有给她定什么硬性指标,而在她自己看来,也很难去争取到太好的成绩,“我这次目标很低,冠军啊、前三啊都没有敢去想。当然,成绩太差也对不起家乡父老,我想的是,能进前八,为四川代表团争取一些积分就可以了。用朱局的话来说,我现在主要就是起个定海神针的作用,哈哈。”

  打完这次全运会后,殷剑肯定会退役,她生活的重心已经慢慢向家庭上转移。殷剑告诉记者,丈夫陈勇的工作关系已经从邛海水校转到了新津水校,两人今后在一起的时间会比以前多不少,“因此生小孩的计划已经被提上了议事日程。”殷剑笑着说:“我们两口子都30多岁了,家里父母催得紧啊,全运会后,最大的愿望就是尽快要一个孩子吧。”至于退役后将从事什么样的职业,殷剑说:“这我还没想好,当然也不排除担任教练,毕竟对于这个项目,我有很深的感情,能为四川培养人才,也是我希望看到的。” 早报记者何鹏楠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