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姚明七年生涯收获颇丰 仅有两年未入选最佳阵容

火箭备战湖人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5月14日,NBA公布了今年的最佳阵容评选结果,姚明职业生涯第二次入选最佳阵容的第二队,也是第五次入选最佳阵容。

  姚明七年的NBA生涯充满了坎坷,前三个赛季他的成绩不太突出,而后面四个赛季虽然球队战绩和个人数据都非常的出色,但是却饱受伤病的困扰,这让在评选最终奖项的时候也吃了很大的亏。不过,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依然是取得了三次第三阵容和两次第二阵容的佳绩,只有新秀赛季和斯塔德迈尔爆发的第三年才最终一无所获。

  2002-2003赛季的姚明因为刚刚加入NBA,很多事情都需要去适应,自己的表现也不出色,一切都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所以那年的姚明与年度最佳阵容擦肩而过,在中锋位置上的前三名依次是大鲨鱼,大本钟和小奥尼尔。不过这也不怪联盟,毕竟菜鸟赛季的姚明场均只有可怜的13.5分和8.2个篮板球。

  不过03-04赛季的姚明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他在82场常规赛中场均可以得到17.5分和9个篮板,是球队的得分王,而且他还带领着火箭队成功的打入了季后赛,和拥有F4的湖人队恶战了五场。姚明在这个赛季结束的时候入选了NBA的第三队,这是姚明第一次入选赛季最佳阵容。

  04-05年的姚明继续着自己前进的脚步,他的得分上升到了18.3,不过因为球队的变更,卡位高手卡托的离去让姚明的篮板球下降到了场均8.4个,而与此同时是纳什带领着太阳队开始了席卷联盟的快攻狂潮,而相应的斯塔德迈尔则是场均轰下了26分和8.9个篮板,加上如日中天的大鲨鱼和刚刚夺得总冠军的大本钟,这三个人占据了最后的最佳阵容的前三个中锋位置,姚明则是最后一无所获,两手空空。

  05-06年的姚明再度卷土重来,虽然他在这个赛季遭受了伤病的困扰,但是数据上却有了明显的提高,他场均22.3分和10.2个篮板球让他首度跻身20+10俱乐部,结果他在只出战57场的情况下再一次的入选了第三阵容。

  06-07赛季的姚明则再一次的有了提高,他场均拿到了惊人的25分,以及9.4个篮板球,还有2个助攻和2个盖帽,虽然再一次的遭受了伤病的困扰,全年只出战了48场,但是这样强劲的表现却征服了联盟,最终他首次获得了年度第二阵容的中锋位置。

  07-08年的姚明,则再一次的败给了斯塔德迈尔,又获得了一次第三阵容,不过他场均22分和生涯最高的10.8个篮板球以及2.4次助攻,都证明了他的能力。

  今年的奖项公布以后,姚明凭借着自己独力带队所证明的能力,生涯第二次的入选年度第二阵容。

  附:姚明七年来最终奖项一览

  时间 奖项 得分 篮板

  02-03 无 13.5 8.2

  03-04 三队 17.5 9.0

  04-05 无 18.3 8.4

  05-06 三队 22.3 10.2

  06-07 二队 25.0 9.4

  07-08 三队 22.0 10.8

  08-09 二队 19.7 9.9

  (搜狐体育:少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观战急得挠头
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斯塔德迈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