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孙祥征战奥甲

专访孙祥父母:常流泪看报道 收儿子母亲节短信

  看一遍报道 流一次眼泪

  手上拿着本报关于孙祥在维也纳生活的大幅报道,孙妈妈看了一遍又一遍。每看一次,孙妈妈的眼角就会溢出泪水,手中捏得皱巴巴的纸巾,已经找不出干的地方。“虽然报纸上的大部分内容,我都听阿二提过,但看到报纸上写出来,我还是忍不住难过。阿二一个人在维也纳确实过得不容易啊!”

  手上拿着本报关于孙祥在维也纳生活的大幅报道,孙妈妈看了一遍又一遍。每看一次,孙妈妈的眼角就会溢出泪水,手中捏得皱巴巴的纸巾,已经找不出干的地方。轻轻擤了一下鼻涕,孙妈妈又抽出一张新纸巾捏在手里。“虽然报纸上的大部分内容,我都听阿二提过,但看到报纸上写出来,我还是忍不住难过。阿二一个人在维也纳确实过得不容易啊!”

  孙爸爸赶忙安慰,“当初儿子决定一个人去维也纳的时候,你不是很赞成吗?孩子大了,应该让他自己出去闯一闯。你这么难过,儿子反过来还要担心你。”

  孙祥决定去奥地利加盟维也纳队后,他和父亲讨论过一个人前往维也纳还是由母亲陪伴去。2007年在埃因霍温的半年,孙祥的生活都由妈妈打理。但这一次,孙祥决定一个人去闯,“爸爸,我想一个人去维也纳。我已经长大了,我相信自己可以照顾好自己。”

  孙妈妈知道儿子的决定后也很高兴,“孩子有这个想法就应该支持他。”回想起在埃因霍温的日子,孙妈妈直言“那地方确实呆不住”,“没有城市的感觉,非常冷清,超市离得很远,出门就怕迷路,每天不知道干嘛。”

  埃因霍温夺取联赛冠军后,孙妈妈长舒一口气,不仅仅因为孙祥的球队拿到了冠军,“拿到冠军就可以放假了,我和阿二可以回国了,感觉一天都不想多呆了。拿不到冠军还要参加争夺欧洲联盟杯资格的附加赛,那真是要绝望了。”

  儿行千里母担忧。在埃因霍温的时候,孙祥每天训练完都会准时回家陪妈妈,结果到了最后两个月,母子俩经常四目相望无言以对。这次儿子独自去维也纳闯荡,孙妈妈嘴上说支持,但心里免不了担心。在维也纳,孙祥训练之余要上语言班,有时候外出参加一些朋友聚会,所以在网上的时间很少。

  孙妈妈经常上网看维也纳队的新闻。“维也纳现在排第四,和第三名分数一样,只不过净胜球差几个。”“维也纳新签了三名队员,都是自由身的球员。”每天孙爸爸下班回家,孙妈妈都会及时汇报从网上收集的最新情报。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