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2008-09赛季季后赛骑士VS老鹰

横扫不足喜丑陋不足忧 詹姆斯唯一目标夺总冠军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晋级东部决赛后,志在夺冠的詹姆斯表情十分平静。

  骑士以84比74战胜老鹰,带着季后赛不败的战绩挺进东部决赛,但他们赛后并没有打开庆祝的香槟。“我们为什么要庆祝?”勒布朗·詹姆斯赛后反问道,“我们的目标是总冠军。我们为球场上的出色表现而兴奋,但我们并不满足。”

  至少这一次,骑士队证明了他们能够拼得一场艰难的胜利,而不是轻松赢得又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有时,你不得不赢得这么丑陋,而知道自己能够赢,这是件好事。
”主帅麦克·布朗说,“我敢肯定,亚特兰大人会觉得他们并没有打出最好的状态。我知道,我们的进攻也没能达到最高的水平。但我们今晚的防守,允许我们犯一些错误。”“一些”错误已经不算少了:骑士队全场失误高达18次,罚球26罚仅14中,其中包括斯泽比亚克和伊尔戈斯卡斯在上半场结束前的连续三罚不中。这场NBA第二轮季后赛看上去更像两支鱼腩在赛季之初的死磕,最终骑士凭借密不透风的防守完成横扫。全场比赛,骑士将老鹰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在31.5%,下半场仅让对手得到36分。

  “我们的防守允许我们用18次失误送给对手22分,罚球命中率只有53%也没有问题。”布朗说,“这些数据的确丑陋,但打季后赛的客场,你必须得稳住阵脚。我的弟子们稳得住,他们相信防守的力量。”

  对于骑士来说,这是季后赛第一次真正的考验。前七场比赛,他们每次都能净胜对手两位数以上。这场比赛的最终分差虽然也是两位数,但直到终场前52.1秒,莫·威廉姆斯的三分球才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这次持续了63秒的进攻回合,完全展现出了骑士队本轮系列赛的两大法宝:统治篮板和强攻毕比。

  终场前1分55秒,老鹰将分差缩小为74比79,詹姆斯连续两次出手不中,但瓦莱乔和伊尔戈斯卡斯分别抓下前场篮板,保住了球权。随后,骑士队成功地制造了詹姆斯在内线单打毕比的局面。老鹰立即采取包夹,距离詹姆斯最近的约什·史密斯一边补防一边扭头提醒队友照顾自己的身后,詹姆斯毫不犹豫地将球传给三分弧顶的威廉姆斯,后者利用史密斯转身离开的时间差命中锁定胜局的三分球。“这场比赛赢得很险。”詹姆斯说,“我能预见许多战术,他知道他们肯定会包夹我,我也知道莫会得到空位投篮的机会,因为他们轮转换位的速度完全跟不上我们的后卫。”

  这次进攻中的两个前场篮板也极具代表性。第三场比赛,骑士的篮板数比老鹰多一倍(46比23),这场比赛,骑士又比老鹰多抢了15个篮板(48比33)。瓦莱乔和伊尔戈斯卡斯联手抓下21个篮板,其中有12个前场篮板。“我们意识到我们不必每个回合都和那些家伙比弹跳。我们只需要用身体将他们挡在后面,就可以抓下篮板了。”布朗说,“自从明确了这一点,效果就非常显著。”

  此外,骑士队的防守完全扼杀了老鹰次要得分点的发挥。尽管乔·约翰逊(18投7中)和史密斯(16投8中)手感不错,但他们的队友总共39次出手仅中8球。首发球员中,毕比、阿尔·霍福德和马文·威廉姆斯加起来19投仅2中,收获7分。“这场比赛让我想起了童年时代的NBA:防守赢得总冠军。”德朗特·韦斯特说,“从第一天开始,我们就一直在反复加深这种印象。”

  詹姆斯此役倒是表现得不够“非人类”,22投仅9中,得到27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前7场比赛,他总共只被吹了10次犯规,但这一场比赛就被吹了3次。

  自首轮横扫活塞之后,骑士队又迎来一段漫长的休整期。“生锈”二字自然又会习惯性地成为人们议论的话题。“我们得好好利用这段时间。”韦斯特说,“美美地睡上几天,然后拼命地流几天汗。”

  至于老鹰,他们十年里首次杀入第二轮已经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而且,这可能是他们连续第二年被最终的总冠军淘汰出局,有什么好遗憾的呢?再说,三名首发约翰逊、威廉姆斯和霍福德都有伤在身,输给骑士也是必然。“我只希望我有一支健康的球队。”老鹰主帅麦克·伍德森心有不甘地说,“在伤病困扰的情况下,很难对我们在这轮系列赛中的表现做出一个客观的判断。实力差距太大,他们打出了很高的水平,他们很有机会冲击总冠军。”彭菲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 毕比 | 布朗 | 戈斯 | 史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