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孙祥征战奥甲

孙祥映射中国足坛一大命门 朱骏爱才如命成救星

  孙祥租借给维也纳俱乐部的费用,他自己掏了腰包,放弃了在申花辛劳半年的收入。孙祥在维也纳俱乐部所拿的薪金没有申花合同上的高。也就是说,孙祥大老远地跑去维也纳,所得不多,损失却不少。

  孙祥在维也纳接受本报驻巴黎记者沈坤彧采访时,对此只字不提。孙祥的父母在接受本报记者刘晓艳采访时,对此半字不说。不说,是因为担忧。说了,怕引火烧身。孙祥想留在维也纳,但他仍然是申花的“财产”,可不可留,朱骏说了算。只要还想踢球,孙祥就不属于自己。

  想起了小时候看过的《中锋在黎明前死去》。是小说,还是连环画,记不清了。具体情节,也记不清了。大意是:一位出色的中锋,被一个富翁看中,富翁买下了他,但不让他代表球队打球。中锋在黎明前郁闷而死。

  《中锋在黎明前死去》,揭露了资本主义的黑暗和残酷。但是,这样的事例现在也出现在了中国的足坛。陈涛就是个典型。他在金德队时,就被“封杀”了很长的一段时间。要不是朱骏帮他一把,陈涛虽然不至于郁闷而死,但挂靴而去,则是免不了的。由此可见,朱骏是爱才惜才的,也是慷慨大方的。

  在商言商,我的“财产”,租借也好,出售也好,自然力求一个好价钱。但是,实在谈不拢,朱骏还是会网开一面的。朱骏愿花七百万“拯救”陈涛,怎么不愿少得一二百万“放生”孙祥呢?逻辑上不通嘛!所以,孙祥不必多虑,孙祥的父母也不必担忧。

  所得不多,损失不少,孙祥却愿留在维也纳。为什么?因为爱,因为尊重,因为自由。我从沈坤彧的文字中,读到了这样的答案。前些天写《来杯可乐》,讲到了团队文化,企业精神。我觉得,真爱子弟兵,尊重他们的人格,保护他们的精神自由,应是题中之义。

  孙祥到维也纳的那一天,我刚离开维也纳。我去过维也纳的所有景点,还在美泉宫听了郎朗的钢琴独奏。维也纳确实很美。因为采访,我到过世界上许许多多美丽的地方。一二十年里,逛了一大圈,反复比较,最后的结论:上海最美。因为,上海是我的故乡。谁不爱故乡?!谁愿意背井离乡?!

  不管是谁的申花,请真爱你们的球员,尊重他们的人格,保护他们的精神自由,让留着的愉快,让走了的思念,就会产生牢固的凝聚力,并辐射出强大的战斗力。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朱骏 | 陈涛 | 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