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澳洲女乒一号与临淄小伙结情缘 曾参加三届奥运

  她是天津姑娘,是现役澳大利亚女子乒乓球运动员;他是淄博小伙,曾是阿联酋国家俱乐部教练员兼队员,乒乓结缘,两人相识。5月12日,刚参加完日本世乒赛的苗苗来到淄博临淄闻韶名仕乒乓球会馆,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寄语晨报“迎全运·健身行”活动圆满成功,并祝贺晨报创刊10周年。

  人生经历

  全家移民澳大利亚

  苗苗1 9 8 1年出生于天津,9岁的时候在父亲的指导下开始乒乓球训练,随后跟着身为职业教练的父亲转战波兰,1997年他们全家又移民到了澳大利亚。尽管去的地方较多,但苗苗始终没有放弃自己心爱的乒乓球运动,如今的她已经在澳大利亚国家队效力12年。“当时在天津队打比赛机会很少,为了将来的发展,父亲就带着我出国了,那时候国外的联赛比国内的要多,我也有了更多展示自己的舞台。”苗苗说,中国乒乓球的顶尖人才有很多,竞争相当激烈,所以很多运动员会选择自己的一条路来继续乒乓球生涯。对于乒乓球运动中的“海外军团”现象,苗苗的看法是,这些选手出国打球的初衷很简单,她们只是喜欢乒乓球,只要有球打就可以,国内乒乓球人才济济,而选择出国打球,也是为了给自己创造更多的机会,提高自己,相互学习。从另一方面来说,这也证明了中国乒乓球项目在世界上处于绝对领先的位置。

  辉煌历史

  连续参加三届奥运

  苗苗是一个认真刻苦的运动员,不论在哪里打球她都表现出色。1995年,她代表波兰队参加欧洲青少年锦标赛,并在1996年获得波兰成人公开赛的双打冠军。到澳大利亚之后,她成绩更加突出,代表澳大利亚参加了世锦赛和英联邦运动会,在随后的时间内成为澳大利亚女乒的领军人物,多次获得单打、双打、混双和团体冠军,并且代表澳大利亚参加了悉尼奥运会、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能连续参加三届奥运会的运动员并不多,苗苗是幸运的。说到北京奥运会她还是非常兴奋,“这届奥运会的开闭幕式都相当精彩。”

  王励勤、柳承敏、福原爱……在临淄闻韶名仕乒乓球会馆里,记者见到四周的墙上都挂着苗苗和各路乒乓球好手的照片。王楠、张怡宁、李晓霞等一些中国队队员都与苗苗过过招,她们赛场上是对手,赛场下是相识的朋友。

  惬意生活

  一边打球一边从商

  国外的乒乓球运动员与中国不同,没有专门的系统训练,也没有专门的教练指导,所有的事务都是需要自己打理的。据苗苗介绍,在澳大利亚基本上没有职业球员,所以集训起来非常不系统。“我每天有自己的工作,在大赛前我们有时候会有一个星期的集训,所以备战自然没有中国队那么系统。”赛场上的苗苗刻苦训练、兢兢业业,赛场外的她更是一个干练的“职业女性”,现在苗苗和父母在澳大利亚经营着一家餐厅,生意十分火爆,前来光顾的顾客还有不少是苗苗在澳大利亚的“粉丝”。苗苗对记者说,悉尼奥运会上她与队友搭档夺得双打第五名,这一成绩已经是澳大利亚乒乓球历史上的重大突破。拿到了优异成绩,球迷记住了苗苗这个名字,自然也有了无数追捧者。苗苗说自己是一个随心所欲的人,不会给自己制定未来,她说如今这样一边打球一边做生意的生活很惬意,一边享受乒乓球运动带给她快乐,一边积累着人生经验。

  爱情收获

  与临淄小伙结情缘

  偶然一次机会,这个美丽大方的澳大利亚女子乒乓球队的领军人物结识了临淄小伙李军帅。李军帅也曾经是专业队乒乓球运动员,成绩十分优秀,后来远赴阿联酋一家俱乐部任职教练员兼队员。两人有共同的爱好,有同样的追求和梦想,目前已经回到家乡的李军帅在临淄成立了临淄闻韶名仕乒乓球会馆,苗苗也常常会来这里担任技术总监。经过二人努力,目前这家乒乓球俱乐部正在不断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闻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