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重庆全国城市体育先进社区各具特色 群体活动多

  即便全国有1000多个社区参与评选,参评条件苛刻而严格,但我市申报的4个社区依然脱颖而出,最终出现在表彰名单中。记者日前对我市上榜的4个全国先进体育社区进行了采访,从中找到了它们光荣上榜的答案。

  北门社区 群体活动开展丰富多彩

  在合川区钓鱼城街道北门社区,各种各样的体育健身活动丰富多彩,参与健身的群众更是随处可见。

  据了解,该社区近年来共组织开展综合性体育运动会3次,参赛项目达6项,参加人员达3000余人次;与社区企业、学校、友邻社区开展体育健身联谊活动及比赛28次,其中包括拔河、舞蹈、象棋、登山、钓鱼等多项群众喜闻乐见的项目,参加人员达5400多人次。

  同时,该社区还积极参加合川区所组织的系列体育活动。其中,在合川区流动红旗门球赛中获得冠军,并获得重庆市第二届社区运动会拔河项目第五名。

  除了组织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外,该社区还格外重视健身意识的培养和健身知识的宣传。他们充分利用黑板报、公开栏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城市体育活动的目的、意义以及各种体育、健身、保健知识,发放“全民健身”宣传资料7000余份。为了确保社区居民体质健康,他们还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合,坚持每年为社区居民进行一次全面的体质测试,受检人员达到95%以上。

  芦沟桥社区 体育组织网络十分完善

  社区体育的开展,需要完善的组织网络,以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营造良好的健身氛围。北碚区朝阳街道芦沟桥社区就将工作重点放在了组织建设上。

  该社区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文体专干为副组长,社区工作人员、社会单位、体育爱好者共同参与的体育工作领导小组。这一小组不仅肩负社区全民健身组织、宣传、发展、引导工作,还要做好各体育协会的组织、联络工作,起到以点带面、全面铺开的作用。

  目前,该社区拥有80人以上的体育组织5个,有固定的活动场所5个,日常开展的体育项目包括乒乓球、羽毛球、登山、健身舞、腰鼓等多种形式,每天坚持锻炼的人数达到了300余人。

  南华社区 体育健身硬件设施一流

  参与体育健身,硬件设施必不可少。为了让广大居民真正体验到体育健身的快乐,梁平县梁山镇南华社区在体育设施的开放上下足了工夫。

  该社区地理位置独特,十分靠近县体育馆,这给他们提供了体育健身的良好条件。为了能够充分利用这一条件,社区方面与体育馆进行协商,让体育场馆向社区居民开放。标准的室内篮球场、宽敞的室外体育运动广场,都成了居民经常光顾的健身场所。

  在社区的居民楼院中,县国土局家属院和县农牧局家属院中各有一个门球场,而附近的县一中、米兰服装学校、县实验小学也均拥有标准的体育场,对于这些设施,社区方面通过各种努力均最终达到了对居民开放的目的,为社区体育健身提供了一流的设施。

  目前,该社区参加体育锻炼的居民人数占总人口的65%以上,其中有500多人常年参加体育活动,形成了“人人爱健康、人人爱锻炼”的良好健身氛围。

  白鹤苑社区 引资投入健身设施建设

  体育健身,离不开场地建设,而场地建设需要加大资金投入。南岸区白鹤苑社区格外重视这一点,并取得了成功。

  早在2005年,该社区尚在新建的过程中,南坪镇财政就拨款200多万元修建了1200平方米的社区活动用房和社区文体中心站。这一“民心工程”竣工投入使用后,就成为了社区居民参与体育健身的重要场所,大大推动了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

  考虑到社区内的多数居民小区属商住楼盘,他们将此作为优势,积极吸引社会资金对体育事业的投入。目前,整个社区中,有楼盘开发商修建的健身场地18个,游泳池5个,还有多个乒乓球台、网球场、篮球场以及室内健身中心。

  这些设施的修建,不仅为居民们提供了良好的健身场所,营造了浓郁的健身氛围,同时也吸引了更多体育健身项目的开展。据透露,设施齐全的“一兆韦德”室内健身俱乐部即将落户该社区,这也将为健身爱好者提供更为便利的条件。

  本报记者 韩成栋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