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在一起>唱响南宁龙舟赛 51队1200人南湖竞风流

  本报记者 冯辉

  “踏平了山路唱山歌,撒开了鱼网唱渔歌”,一曲《大地飞歌》唱红了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而作为绿城的另一张名片——南宁国际龙舟邀请赛,也将有一首属于自己的歌曲。5月13日,记者从第六届南宁国际龙舟邀请赛组委会获知,本届比赛将“量身订做”歌曲《在一起》。如果这首歌获广大市民认可,就有可能成为一年一度南宁龙舟赛的主题曲。

  端午节期间看龙舟赛

  今年端午节是5月28日,届时将调双休日连放3天假。

  第六届南宁国际龙舟邀请赛组委会秘书长、南宁市体育局常务副局长陆兴南13日介绍说,去年南宁龙舟赛排在端午节过后的将近一个礼拜,一些市民觉得比赛味道太浓而节日气氛太弱,因此今年龙舟赛将放在端午节期间举行,而考虑到一些国外的队伍28日要参加湛江龙舟赛,需要一天的时间“转场”到南宁,因此第六届南宁国际龙舟邀请赛就决定于30日、31日举办。

  比赛在南宁市南湖水域举行,分为500米和800米直道竞速。共设三个大项,分别为国际公开组、国际混合组和绿城组,每个大项又分标准龙舟(22人)和小龙舟(12人),所有赛事均奖励前6名。

  陆兴南说,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陆续展开,组委会将于20日左右布置赛场。方便运动员上下船的登舟码头、举行点睛仪式用的点睛台和比赛时用的发令台都与往年有所不同,“目的就是为了更方便运动员比赛,更方便市民观看”。

  新老朋友相约在南湖

  记者从组委会竞赛部了解到,目前已有51支龙舟队、1200多人报名参加本届龙舟赛。其中,境外有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菲律宾等国的12支队伍,国内有湛江等城市的3支龙舟队,南宁本地的“地头龙”则有36支之多。

  名单上,有“的哥队”、“民大队”、“金陵队”、“扬美队”等南宁市民耳熟能详的本地劲旅,也有一些陌生的面孔。最让人惊喜的是,名单中出现了十六七岁的选手,他们都是南宁市十五中的学生。按该校龙舟队教练隆华的话说,“南宁市中学生参加龙舟赛,我们就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名单中让人眼前一亮的还有一支特殊的队伍——国际领事龙舟队,这支龙舟队的成员由德国、哥伦比亚、爱尔兰等国驻广州领事馆的官员和工作人员组成,据说这支队伍曾征战过几个地方的龙舟赛,实力不俗。而第一次报名参赛的英国龙舟队,还有一名当地记者随队采访,南宁国际龙舟邀请赛的名气和魅力可见一斑。

  如今,不少“本地龙”已经在邕江开始集训。新老朋友相约南湖,相信届时将有一番龙争虎斗。

  “龙舟歌”内容暂时保密

  据了解,本届龙舟赛将突出“民族”、“龙舟”、“南宁”三大主题,在5月30日的开幕式上打造出浓郁的民族特色、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陆兴南透露说,开幕式上将有一首为龙舟赛“量身订做”的歌曲唱响南湖,“具体情况现在保密”。

  记者对这首“龙舟歌”抱有强烈的好奇心,于13日晚拨通龙舟赛开幕式导演梁馨的手机,请他谈谈开幕式的准备情况。正在忙着排练的梁馨称,开幕式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届时将有芦笙吹奏迎宾曲、多声部民歌联唱、祝酒歌等多个具有广西特色的文艺节目奉献给广大市民。

  “听组委会介绍,本届龙舟赛即将有自己的‘大地飞歌’,能谈谈具体情况吗?”记者想揭开“龙舟歌”的神秘面纱,忍不住发问。梁馨在电话中一阵爽朗大笑后,证实这首为龙舟赛专门创作的歌曲名字叫《在一起》,“旋律和歌词?还是暂时保密吧”。

  又是保密!两位重量级人物的“守口如瓶”,让记者感受到这首歌对本届龙舟赛的重要性。也许,谜底要留到开幕那一天才会揭晓,那就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兴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