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苏杯评论

工人日报:大赛无小事 有错就改很好

  有人认为记者很难缠,其实采访体育赛事的记者要求并不高,能顺利将稿件发出、能填饱肚子就行。苏迪曼杯开赛第一天,记者这些最低要求显然没有得到满足,引起了不小的抱怨和不满,好在第二天组织工作就有了可喜的改变。

  昨天,是本届苏迪曼杯开赛的第一天,赛事组委会似乎还没有完全进入工作状态,很多方面显得无序而混乱。众多分工不明且无所事事的志愿者、记者工作间内多余的闲杂人等,让组织工作多少显得不那么严谨。尤其是在和记者关系最紧密的上网和吃饭问题上,麻烦不断。一直到中午12点半记者们还不知道哪里能吃到饭。后来有一名志愿者前来领路,这是一名女学生,她带领众记者们,在迷宫似的场馆里折腾了半天,终于在很远的地方找到食物。原来她事先也不知道到记者用餐的准确地方。一趟走下来,文字记者还好,可苦了摄影记者们,背着几十斤的器材上下楼梯,走冤枉路……

  当然除了用餐,网络问题也不是小事。由于中国队将在当天晚上首度露面,记者很多,记者工作间的网线使用出现了问题……

  好在组委会在及时改进方面做得很好,今天的情况大不一样,这是可贵的进步。

  本人曾在北京奥运会做过媒体服务工作,知道奥组委在媒体服务方面有着足够的经验和一套完整的规章制度,从媒体的班车到用餐到网络的使用,事无巨细,规定非常严格。保证记者们能够顺利工作是组委会的最高宗旨。当然要求苏迪曼杯这样级别的赛事和奥运会相比有点苛刻,两者相差太远。但据说本次苏迪曼杯是明年广州亚运会的一次预演,相当于北京奥运会前的“好运北京”测试赛。记者就在场地里也确实看到了许多挂着亚组委实习生牌子的工作人员,他们是来提前锻炼的。这就要另当别论,别人也会以更高的标准看待这次苏迪曼杯的组织工作。“外交无小事”,承办国际比赛关系到国家形象,希望这次比赛能够让亚组委积累足够的经验,防止亚运会时出现更多的失误,毕竟亚运会也是重要赛事。(中工网广州5月11日电)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