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评论

新闻晚报:火箭还有戏吗?

  晚报记者 唐舸

  火箭还有戏吗?现在,恐怕最死忠的火箭球迷在发出这个疑问时也没有了多少底气。在一场40分的溃败之后,所谓“无姚会更好”的论调显然已经有些阿Q之嫌,在以“哀兵+奇兵”之势成功突袭了湖人一次之后,现实实力的差距成为了横亘在火箭和湖人之间的一条巨大鸿沟。

  第四战的奇迹得益于火箭快速阵容的超水平发挥,也得益于湖人的轻敌和怠慢,而一旦比赛回归到真正实力的较量,火箭在内线的彻底弱势就成为他们无法抚平的伤口。昨天,在加索尔和拜纳姆的联手摧残之下,失去姚明的火箭内线毫无还手之力,尤其是在海耶斯陷入犯规麻烦之后,火箭的内线俨然已经成为了加索尔示范低位强打和拜纳姆表演二次进攻的“后花园”。

  内线的弱势,火箭无法填平,而面对科比时的劣势,火箭也同样无法弥补,巴蒂尔已经将防守技术诠释到了极致,但要想彻底阻挡科比却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况且在少了姚明这个内线屏障之后,科比向内线的突进会更加坚决而大胆,这对于原本就弱势的火箭内线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没有人怀疑,火箭在回到丰田中心后会拼死一战,但奇迹如果每一次都发生,就不是奇迹了——接受现实是火箭无法逃避的结局。

  火箭还有戏吗?在斗胆发出这样的疑问之前,不妨先来看看昨天出现在斯台普斯中心的娱乐明星阵容,迪卡普里奥、丹泽·华盛顿,杰克·尼克尔森、凯文·贝肯、亚当·桑德勒……,如果你愿意,甚至在现场开一个小型的奥斯卡晚会也不差人。

  能有如此之多的娱乐明星助阵,洛杉矶的市场吸引力可见一斑。虽然NBA并非一项彻底的娱乐事业,但其商业至上的原则几乎可以左右比赛的进程,甚至是最终的冠军归属。所以,当火箭已经失去了姚明这个最大的市场因素时,你还能奢望让他们受到联盟潜规则的青睐吗?

  詹姆斯大战科比,这无疑是本赛季总决赛的最佳预设剧情,也正是大卫·斯特恩日思夜想的完美结局。为了让剧情能够上演,联盟在精心挑选了詹姆斯和科比这两大主角之后,也千方百计地设计着曲折的剧情。

  所以,凯尔特人一直都能赢下本不该赢的比赛,以便在东部决赛成为骑士的最佳助演;所以,当湖人轻松拿下毫无观赏性的爵士之后,火箭理所当然成为挑逗起湖人杀气的最佳人选。当然,有些因素却是斯特恩所无法左右的,比如姚明在第三场对决中的受伤,大大影响了随后比赛胜负的悬念。不过,好在剧情并没有偏离既定的轨道,而火箭现在的谢幕也就显得更加顺理成章。

  也许会有第七战,但现在这支火箭不可能,也没有“资格”和“资本”代替科比登上西部决赛的舞台。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姚明 | 加索尔 | 斯特恩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