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中国印尼争头名男双要打响头炮 谢杏芳首度亮相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今晚7点,苏迪曼杯将迎来小组赛重头戏:中国队和印尼队将各自派上最强班底,全力争B组第一。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中国队将力争击败印尼队;而印尼男队主教练叶诚万说,印尼队绝不可能在今晚的比赛中雪藏主力,目标小组第一出线,然后夺杯。

  今天一役,将是中国队与印尼队在苏迪曼杯历史上的第11次交手,之前3场小组赛、3场半决赛以及4场决赛,中国队以8胜2负遥遥领先。

  男双要打响头炮

  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蔡赟/傅海峰这对“风云组合”男双决赛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男双马基斯/亨德拉,遗憾未能夺冠。今晚双方将再次交手,傅海峰表示将全力去冲击对手,为中国队打响头炮,因为“我们没有包袱”。

  昨天下午,中国羽毛球队全队在广州体育馆进行了2个小时的特训。男双主教练张军与混双主教练陈兴东也拿起球拍,加入到队员的“三打三”训练中。傅海峰表示,对胜负并没有考虑得太多,“如果上场就希望打好自己的球,一场场打吧。我们今天的训练也是以针对他们为主的,(与印尼实力对比)差不多,我们主要是没什么包袱,将采取一系列的整体战术去跟他们拼。而他们是许胜不许败,心理上我们会占一些优势。 ”

  相对男双,女双的出场组合选择就比较大了。奥运冠军杜婧/于洋都不能确定自己是否有机会上场,杜婧表示:“我们的任务就是训练,印尼队的头号女双退役之后,我们还没跟现在的新组合对决过。但看过她们的比赛后,感觉实力也是不错的。 ”目前女双世界排名第二的成淑/赵芸蕾告诉记者,她们至今还没轮上出场,只等教练一声令下,“临时接到通知可以来广州,我们也有些意外。如果下一场需要我们上场,我们一定要赢! ”

  谢杏芳首度亮相

  之前两轮小组赛,由于对手英格兰队、日本队实力都不强,中国队雪藏了一号女单谢杏芳,而连续派上王琳、王仪涵上场锻炼。但对印尼一战不容有失,谢杏芳也有望在今晚亮相。

  对此,这位广州籍的世界冠军表示了“上场便必胜”的信心,强调自己虽然很久没有和印尼队的头号女单尤利安蒂交手,但是对她一直没有败绩,“我从来没有输过她。我们不管派谁上场,都有信心打赢她。 ”尽管小将卢兰正是在北京奥运会的季军争夺战上输给了尤利安蒂而无缘奖牌,但奥运会后的几次交锋,卢兰也都以胜利告终。

  

(责任编辑:刘娱)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