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全运会帆板预赛新人涌现 老将经验丰富仍无人敌

  全运会帆板预赛暨全国帆板锦标赛已经于5月13日落下帷幕。作为在奥运会上为中国帆船帆板获得突破的项目,现在的中国帆板涌现了更多新人。令人欣喜的是,像周元国、殷剑这样的老将依然在赛场上拼搏,令人敬佩。

  新人冒头 体能是最大优势

  广东队选手陈佩娜在不久前结束的法国世界杯上拿到了冠军,这也是中国帆板在世界杯上拿到的第一个冠军。

陈佩娜2002年开始练帆板,2005年才开始练尼尔级,所以算得上不折不扣的新人。陈佩娜和殷剑一样,最大的特点是中小风天发挥出色。另外,福建队的孙丽美也是一名不错的年轻选手,她是由翻波板改练尼尔板的,今年23岁。这些队员最大的优势就是体能状况好,由于现在奥运会的比赛板型尼尔板比过去米式板的帆要大一些,拉起来会更累,赶上小风天,就需要不停地摇帆,这也就需要很强的体能,所以年轻选手在这方面的优势是老将们望尘莫及的。老将殷剑接受采访时就说,“女子帆板这个项目在国内竞争非常激烈,尤其是中小风选手的竞争,她们在体能上比我们占优势。”

  男子帆板项目上,广东队的方镇南今年只有20岁,辽宁的王爱忱、何峰和他一起构成了中国男子帆板的顶尖集团。他们之间的竞争很激烈,虽然方镇南刚刚在法国世界杯取得不错的成绩,但是他在国内比赛中由于一轮有失误,名次只排到了第六。

  男子和女子都形成一个尖子集团,是此次比赛体现的特点之一。

  老将坚守 经验丰富无人敌

  和新人们的拼劲十足相比,老将们沉稳许多,在处理关键问题上也更有经验。就拿上海队老将周元国来说,体能上自然不如正值当打之年的方镇南,但是却更加稳定。所有轮次比下来,周元国只有一轮跑到第七,其他四轮四个第一,一个第三。奖牌轮的比赛他跑到了第四稳固了自己的位置。新人在比赛中的起伏则相对要大。另外,长年的比赛,让老将练就了过硬的心理素质,对于成败得失都看得更淡,这也是他们能够坚守的一大法宝。

  殷剑则比周元国的情况“惨”一些,她现在主要是在和伤病作斗争。奥运会之后她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现在重新出来比赛,殷剑同样也体会到自己体能上的不足,只能依靠丰富的经验选择更合理的航线,有效节省体力来比赛。

  很多老将都利用了日照在某些气候条件下,洋流复杂的特点为自己选择了好的航线。女子米氏级冠军王水佳说,比赛经验丰富的队员,对于因气候变化而造成的洋流变化,能作出最快的反应,这样才能扬长避短,稳定住自己的成绩。而这些是年轻运动员还需要提高的。

  老将和新人利用自己的优势形成竞争,这也为中国帆板创造了一个好的竞争环境,也让这个新突破的项目有了更多的希望。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剑 | 周元国 | 尼尔 | 陈佩娜 | 方镇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