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国羽主力全勤迎战印尼二队 谢杏芳让出女单一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团体赛进入到第五日的争夺,中国队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印尼队的挑战,两队对阵名单新鲜出炉,中国队延续了上场对日本的阵容,这也是国羽征战本届苏杯的主力阵容。实力不占优的印尼队则大放“烟雾弹”,雪藏了索尼、马基斯等名将,中国队不出意外将锁定小组头名,隐藏实力的印尼则准备在半决赛力拼韩国。>>>您如何看待印尼雪藏主力?

    【帅言】李永波坦言年轻人仍有机会 女单可能沿用新面孔
    【分析】李永波析中印名单:真正较量开始 展现最佳阵容
    【点评】李永波:印尼阵容两点出乎意外 他们更想打韩国

  中国队基本确定主力阵容

  小组赛最后一场迎战印尼是中国队在本届苏杯经历的首场大考,本场派出了与上场对日本相一致的阵容,主教练李永波已经确认这是中国队的第一主力阵容,由此可见中国队派出了全部主力,全力打好之后的每一场比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看来谢杏芳难有出场机会了。
国羽加油!5-0横扫印尼!

  本场派出的林丹、蔡赟/傅海峰以及杜婧/于洋是男单、男双、女双三个单项毫无争议的主力人选。小花王仪涵则是女单四位选手中近期状态最出色的一位,刚刚在上场比赛经受住了考验,小将连打两场,“一姐”谢杏芳却连续三场作壁上观,说明实力突出、战绩过硬的王仪涵已经得到教练组的认可,确定了女单第一主力的位置,老将谢杏芳可能遭遇苏杯一场未上的尴尬。

  混双新老搭档郑波/马晋凭借近期出色的状态和过硬的强强对话战绩从三对混双组合中脱颖而出,连续两场获得了机会,首场对英格兰上场的何汉斌/于洋也颇具实力,不过于洋兼具女双,而新规则对兼项选手不利,这让郑波/马晋最终得到了垂青。

  获胜问题不大 男双女单充满看点

  由于两队均没有兼项选手,按照新规则,男双被放在首盘进行,蔡赟/傅海峰迎战印尼的亨德拉/穆罕默德,亨德拉与“原配”马基斯对“风云组合”胜多负少,占据着一定的优势,不过此次印尼雪藏了实力,拆开了这对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使得志在冲击对手的蔡赟/傅海峰获胜希望大增。

  王仪涵继上场对日本后再次获得了上场机会,确立了女单第一主力的位置,对手印尼头名女单尤莉安蒂网前技术细腻,防守顽强,贵为北京奥运会季军。有意思的是,王仪涵在奥运会后几乎将主要对手和队友赢了个遍,阴差阳错唯独没有碰过尤莉安蒂,对对手有些不太了解,而且这位21岁小将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经验上可能存在着一定的欠缺。不过王仪涵毕竟实力占优,如果发挥出身高臂长、进攻犀利的特点,将有很大的机会获胜。

  印尼在男单雪藏了名将索尼,以小将西蒙·桑托索出战,“超级丹”实力优势明显,不出意外将锁定男单一分。女双奥运冠军杜婧/于洋战胜印尼组合宝莉/马赫斯瓦里也没有太大的问题,混双两队实力基本持平,不过印尼雪藏了混双现世界第一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21岁小花马晋只要临场心态不出太大的波动,郑波/马晋将有望贡献混双一分。

  整体来看,由于印尼雪藏了部分主力,中国队在五个单项上全面占据上风,获胜没有太大的问题,能否不失一盘成为关注焦点,男双由于实力比较接近,以及女单小花王仪涵毕竟首次参加世界大赛而且面对本届苏杯遇到的最强对手,使得这两场比赛充满了看点。(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谢杏芳 | 于洋 | 傅海峰 | 德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