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姚明受伤原因详细剖析 科比一撞成巨人最终隐患

  摆脱了之前三个赛季的阴影,姚明健康地度过了常规赛。随着进入季后赛第二轮和比赛强度的加大,伤病的危险系数也不断增加。当内外因素加剧到一定程度,伤病的悄然而至也就不足为奇了。这个赛季,姚明职业生涯首次杀入第二轮,可以说这是他自加盟NBA以来,面对的强度最大的一次系列赛。

而且对手还是夺冠热门湖人,比赛的激烈程度再次升级。

  系列赛的第一场,科比在一次突破后,和姚明的右膝对撞,为这次的伤病埋下了伏笔。右侧膝盖的肿胀让姚明在之后的比赛中会不经意地让左腿承担更大的压力。情况有些类似于2005-06赛季太阳队小斯的伤情,当他经历了大半个赛季的膝盖微创手术急于回归之后,左膝的状态还没能调整到最好,从而在比赛中给右膝造成巨大的压力。一个多月的时间,小斯就再次走上手术台,接受双膝手术。这次姚明的伤情发现得相对较早,避免了手术的痛苦。

  由于有上赛季的受伤经历,主帅阿德尔曼在赛季之初格外注意控制姚明的上场时间。常规赛姚明平均出场时间为33.6分钟,健康地度过了常规赛。而当季后赛来临,这个问题被再次忽视,姚明的出场时间一下子被提升到了36分钟。比赛强度加大的同时再加上上场时间的延长,是对姚明体能极限的最大挑战。

  与此前几个赛季不同,这个赛季姚明的绕前问题显得更加棘手,从赛季之初到进入季后赛一直没有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当姚明面临绕前,外线的发挥成了比赛成败的重要因素,火箭的致命弱点成了全联盟皆知的秘密,对姚明的绕前包夹也成了对手乐此不疲的执行手段。姚明在内线肩负得分重任,压力自然加大。

  这种情况的出现和麦迪的缺阵密切相关。当姚明面对绕前,麦迪的突破完全没有阻拦,这对对手形成了巨大的杀伤。绕前的策略也不敢轻易执行。麦迪具有宽广的视野和对位时的身高优势,能把球相对舒服地交到姚明手中。当这个赛季麦迪报销,球队的进攻核心只有姚明一人,绕前和包夹让内线的密集程度不断加大,受伤的几率也就因此提高了。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