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洪钢:王仪涵自己太过紧张 林丹把对手想简单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2009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小组赛展开最后争夺,中国队迎战B组最后一个对手印尼队,比赛期间,央视评论员洪钢为本场比赛作了即时点评。

  首盘男双蔡赟/傅海峰组合对阵亨德拉/默罕默德组合,在中国队顺利拿下首局,次局激战到19-18领先一分时,印尼队亨德拉网前突袭,导致傅海峰回球失误,印尼遂将比分扳成19平,洪钢也不由赞叹印尼这位奥运冠军的能力:“亨德拉网前高远(球)还是很巧、很快,他处理(网前球)的办法很多。”

  次盘女单对阵,由中国小花王仪涵挑战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尤莉安蒂,当首局比分打到9-12王仪涵落后三分时,洪钢对小将王仪涵多打相持球也表示赞同:“王仪涵越打,就会越多忘掉场外的东西,越多(把精力)集中到场上来。”

  本届苏杯中国队在女线屡派小将王仪涵、王琳得以锻炼,洪钢也给出答案:“谢杏芳毕竟她的大赛经验、名气在那,特别是她的大赛经验,可能这种比赛(她)打起来就没有这么惊心动魄,但是就是这种小组赛里面对于年轻的王仪涵也好,王琳也好,参赛一次就是一次锻炼的机会。”

  王仪涵失利首局后,洪钢说道:“王仪涵真的是太紧张了,没有把水平发挥出来。”

  当次局王仪涵胜出,第三局又重新来到顺风场地一边时,洪钢也对小将继续支招:“处于顺风场地的时候,王仪涵应注意对自己的头顶和底线的保护。”

  在第三盘男单对决中,林丹的对手是印尼第二单打西蒙,首局印尼选手西蒙8-9落后时,技术型打法见长的他瞅准机会网前一记劈杀,轻巧而隐蔽,林丹在无法借力回救的情况下被追平比分,洪钢言及:“球也到了强弩之末,林丹的截杀也到了强弩之末。”

  林丹与西蒙在网前相互回放贴网小球时,洪钢赞叹林丹:“这种球也敢回放,林丹真是艺高人胆大。”

  当西蒙首局抢得局点后,洪钢不由得对林丹首局的表现示以担忧:“林丹把对手想得简单了,如果林丹不打起十二分精神的话,这个结果很难讲。”

  在谈到如果中国与印尼携手进入决赛,西蒙本场比赛发挥又如此出色,将对中国男单备战是个难题时,洪钢说道:“(西蒙)起码分散了你的精力吧,你不能全力去阻截索尼了,还要留出一部分精力去准备西蒙。”

  林丹在决胜局大比分领先西蒙时,洪钢也比较了双方教练的表情:“汤指导很平静,叶诚万的眼睛(虽然)在场上,但神已经不在了。”(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钢 | 林丹 | 西蒙 | 王仪涵 | 王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