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无锡姑娘北极探险遭遇北极熊 心忧北极冰层变薄

  冯一骊(左)和温旭在北极。

  近日,“红牛勇闯南北极”大型民间探险活动的两名中国精英—无锡姑娘冯一骊和地质大学登山队长温旭从北极归来,在北京受到了英雄般的热烈欢迎。这两名通过海选产生的精英刚刚以极地冰原徒步的方式成功抵达北极点,成就了中国户外极限探险史上的梦想传奇。
伴随着他们的凯旋,历时半年的“红牛勇闯南北极”北极阶段活动完美收官。

  茫茫冰原

  踩点突遇北极熊

  “红牛勇闯南北极”是为了纪念人类征服北极点100周年,红牛和旅游卫视强强联合倡导和支持拥有梦想的人们不断去激发潜能、挑战自我、最终实现梦想而举办的大型民间极地探险活动。

  在为北极最后一关训练环节亲自踩点的时候,活动组在不足1000米处就突然看到一头约500公斤的北极熊,之前都是在向导嘴里听说怎么对付北极熊,但那一天还是着实吓得不知所措,北极熊虽然显得笨拙,但雪地奔跑的速度一点也不逊色于一辆雪地摩托。

  这样的遭遇并非偶然,也提醒队员们在技能上做好充分准备。就在训练过程中,几个队员还在北极熊经常出没的地方迷失方向,并与大本营失去联络。严峻的时刻,勇士们冷静沉稳,凭借训练中掌握的辨识方向,判断时间,终于避开危险顺利回归。

  强忍伤痛

  无锡姑娘追逐梦想

  4月20日的极地暴风雪中,温旭、冯一骊乘坐直升机抵达北纬89度的俄罗斯大本营,开始向梦想之巅——北纬90度的北极点迈进。茫茫冰雪覆盖的北极荒原,除了太阳,没有任何参照物,夹杂着尖冰碎块的凛冽寒风达到9级以上。在零下40摄氏度的温度下,不加防护的肢体在20秒内就会失去知觉。“人要有梦想,重要的是敢于跨出第一步,并且不断坚持,就能够实现”,这是无锡姑娘冯一骊的人生座右铭,也是激励她能够层层突破、终达极点的信念。拖起35公斤重的物资雪橇,踏过致命危险的冰裂缝,这位外表柔弱的女白领克服着手指和膝盖的伤痛,在不断地摔倒和爬起中,执着地向30公里外、人类的梦想巅峰挺进。

  22岁的温旭是中国地质大学登山队长,从15岁开始的登山经历让他很快适应了北极的恶劣环境。在后半程,正是温旭不断地鼓励和帮助着冯一骊,而在此前的朗伊尔宾站训练营,也正是凭借两个人的默契和团队协作,他们才得以最终晋级。

  令人堪忧

  北极冰层不断变薄

  红牛勇士穿越北极见证了自身的突破,而亲历这块最纯洁的圣地时,勇士们心中荡溢着更多深深的疼惜。

  全球气候变暖是个全人类关注的话题。勇士们也带着这个问题来到北极,试图亲自体验感受到答案。一路上,接触的所有向导,大气变暖几乎是所有人的共识,耳闻目睹的大多数都是坏消息。有关数据显示,北冰洋的冰层目前只有9英尺厚。

  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北冰洋冰层薄了40%左右。勇士们徒步在北极冰盖上随处可以遇见冰川裂缝,融化漂浮的冰块随时可以让他们偏离目标,迷失方向,重走几公里。出发前大本营还在厚厚的冰原上,3天回来,大本营已经融化到承受不住,不得不撤离。这的确是一次对自然的深刻领悟。

  “红牛勇闯南北极”活动南极阶段的全国海选将于6月在10多个城市启动,届时会有更多的追梦人踏上不断挑战、追逐梦想的征途。

  刘玥圻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一骊 | 温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