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李永波:从未炮轰过世界羽联 改规则也是帮中国

  华奥星空广州5月14日电(记者 李旭)“我从来没有去炮轰过谁,我所表达的观点全部都是希望世界羽联的组织工作越来越好,让羽毛球运动得到更多人的关注,对于运动员和教练员有更多的保护。”李永波表示。

  本届苏迪曼杯期间,世界羽联进行了四年一度的换届选举,韩国人姜荣中获得连任,来自美国的柏森出任第一副主席一职。

李永波透露,“选举结束后,中国羽协和世界羽联新当选的高层做了交流,他们表示羽毛球的发展确实需要做出一些改变。世界羽联高层已经意识到世界羽联在有些地方做得不够,这很大程度上阻碍了羽毛球的发展。”

  李永波无奈地表示,之前所针对世界羽联的某些言论并不是“针对谁,炮轰谁”,“我所表达的观点全部都是希望世界羽联的组织工作越来越好,让羽毛球运动得到更多人的关注,对于运动员和教练员有更多的保护。”而事实上,被李永波所诟病的诸如世界羽联内部官僚习气、权力斗争等诸问题的确是严重了羽毛球运动向全世界的普及。

  中国虽然是羽毛球的第一强国,但是在世界羽联却没有太多的发言权。因此,对于世界羽联目前一些不合理的地方中国队只能采取“曲线救国”的方式。在本届苏迪曼杯赛上,每场比赛前中国队都会上报给组委会首发和替补两份出场球员名单。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此举有两方面的考虑,一是为了应对突发事件,二是促使替补队员做好准备,避免蒋燕皎事件重演(去年的尤伯杯比赛,原本被安排出场的朱琳赛前受伤,蒋燕皎临时被换上场,却因为没有准备而很快输掉了比赛)。这一做法在苏杯以及其他团体赛中都是第一次。

  本届苏杯中,中国队在与英格兰比赛中进行到第四场女双,赵婷婷因伤将无法出赛,希望临时更换替补组合出场。但几位正副裁判对换人方式却看法不一,裁判长认为可以换一对,但两个副裁判长却坚持只能替换有伤球员。最终,中国队只更换了一名球员。 这裁判意见不统一的一幕简直堪称闹剧。在第二场比赛前交换名单时,本届比赛的主裁判长特意转告李永波:今后再出现双打球员赛前受伤的情况,可以更换一对组合;而在单打出现类似情况时,不仅准许换人,同时还取消以往只能世界排名由低向高更换的惯例。可见,中国队的做法在客观上起到了促进世界羽联完善赛制的作用。

  李永波进一步表示,“国际羽联很多的改革的确给中国队多制造了一些困难,但从另一面看这使得中国队在困难中成长,对于一支队伍未必是坏事。”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