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李小鹏无缘全运决赛比赛 湖南否认体操王子退役

  昨天全运会体操预赛进行了女子团体的比赛,但济南奥林匹克体育场都在关心前一天的比赛,由于湖南男子团体在预赛中遗憾出局,爆出了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奥运冠军李小鹏将铁定无缘9月份的决赛。考虑到李小鹏的年龄和伤病问题,他就此退役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大。

  湖南大意 小鹏全运出局

  前天晚上,全运会体操男子团体成绩出来之后,奥运冠军李小鹏得到了一个坏消息,由于湖南队没有进入前12名,他失去了参加全运会的资格。

  对于已经荣誉一身的李小鹏来说,北京奥运会之后,今年的全运会成为他最重要的一项大赛,只不过现在他不得不面临这样一个尴尬:由于湖南队在团体赛中提前出局,因此他铁定无缘全运会。

  按照全运会体操预赛规则,预赛中地方各团体代表队名列前12名才能晋级决赛,个人选手获得全能前24名,单项前8名晋级决赛。若湖南男团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李小鹏将直接随队参加团体和单项的决赛。现在湖南男团没进前12名,李小鹏本人又没参加任何单项比赛,所以他将彻底告别全运会决赛。

  事实上,前天晚上湖南队最后时刻才出场,在场的记者已经很少,因为谁都不会相信湖南队不会出线。“湖南队还是有些大意了,预赛没有让李小鹏上以为也会顺利晋级,结果事与愿违。”一位国内体操教练对记者说,“去年湖南队在预赛中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仅名列第九,也是完全靠着李小鹏的出色发挥。”其实,李小鹏就是参赛也不一定能够发挥出很好的状态,因为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以及状态不佳等原因,有伤在身的李小鹏此前就放弃了。

  不能参加全运会意味着什么?记者从现场的其他省队的教练那里听到了这样的消息,“小鹏肯定不会坚持到伦敦了,估计用不了多久也要退役了。”原本国家队还希望李小鹏等名将能够参加明年的世锦赛,但随着湖南队的出局,李小鹏未必能够在接下来的几个月进行系统正规的训练,而他重返国家队的希望也变得非常渺茫。

  放弃仲裁 小鹏彻底没戏

  5月14日下午,有媒体报道称,湖南队由于没能在全运会体操预赛男子团体赛中进入前12名,根据全运会比赛规则,李小鹏将没有资格参加今年9月份进行的全运会决赛。因此昨天上午,湖南队已向组委会提出了申诉,但现在还没有结果。

  昨天晚些时候,仲裁委员会委员潘辰飞表示,比赛至今,仲裁委员会没有收到任何申诉,“对于湖南队无缘下半年的全运会决赛,我很同情,也很遗憾。”潘辰飞说,根据体操仲裁委员会条例,如果参赛单位对该单位的某位运动员的D分(难度分)存在疑义,可以向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但这个申诉必须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该运动员的D分打出来后立即向当值裁判提出口头申诉,二是比赛结束四分钟内向仲裁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诉,仲裁委员会将在第二场比赛前给予申诉单位书面答复,“超过4分钟,将不再受理。”

  “男团比赛是在昨天晚上,我可以肯定地说,到今天下午我们没有收到单位任何形式的申诉。”潘辰飞说,湖南男团无缘下半年的全运会决赛,“从我个人来讲,非常同情,也很遗憾。”至于如果李小鹏参赛,湖南队是否出线的几率更大些,潘辰飞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小鹏的伤一直很多,而且为了备战奥运会这些伤病又加重了,尤其是肘关节,至今不能完全伸直。对于这些老队员的缺席,我觉得我们更多的应该是关爱和理解!”他说。

  湖南否认小鹏退役

  昨天一天,正在观看比赛的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贵接了无数个电话,“都是来问小鹏的事情的,我们现在真的没什么好说的。”李贵说。

  昨天晚些时候,记者再次联系到还在现场观看湖南体操女队比赛的李贵,他说:“事实已经如此了,李小鹏肯定不会再参加9月份的全运会了。”由于湖北队杨威因为出场费问题没有与省体育局达成一致而就此退役,此事不禁让人联想到李小鹏。对此,李贵显得非常气愤,“我们不知道什么奖金不奖金的事情,在此之前我们与李小鹏都谈好了,只要男子团体能够在预赛中出线,他肯定会参加全运会的。”李贵说。当被问及李小鹏缺席预赛的原因时,李贵解释说:“奥运之后,李小鹏一直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他的身体条件也不允许他参赛。而去年为了备战奥运会,李小鹏一直带伤坚持着,到现在他的伤病也没有好,所以我们没有安排他参加预赛。”

  至于李小鹏是否退役,李贵表示李小鹏暂时不会退役,不过当记者说,考虑到李小鹏的年龄,他是不可能参加伦敦奥运会和下一届全运会的。李贵说:“请媒体不要在李小鹏退役的问题上猜测,让时间来说明一切。”昨天李小鹏穿着件深蓝色的T恤出现在看台上,当被问到是否退役时,李小鹏岔开了话题,“其实最近一段时间,我一直在做恢复训练,我也希望能为湖南做出自己的贡献。”

  特派记者 沈忱

  (快报济南电)

  ■李小鹏小资料

  生日:1981年7月27日

  出生地:湖南长沙

  身高:162cm

  体重:56公斤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辰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