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诸强动态

勇夺北京奥运女单季军 尤利安蒂:目标捧回苏杯

  说起印尼队的羽毛球女单选手,很多中国球迷首先想到的就是玛丽亚·克丽斯廷·尤利安蒂。这个还未满24岁的印尼姑娘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单季军争夺赛中以2比1击败中国小将卢兰,夺得铜牌,粉碎了中国队包揽奥运会女单前3名的目标。

时隔9个月,当尤利安蒂再次出现在中国球迷眼前时,她的野心更大了,她说:“印尼队的目标就是获得苏迪曼杯冠军。”

  在昨晚的比赛开始前,印尼队在赛前训练时换上了全队统一的训练T恤。T恤的背后用英文写着“Yes,we can”,这个熟悉的口号是美国总统奥巴马竞选时的口号。作为印尼队目前的头号女单,尤利安蒂表示,这个口号代表着印尼队球员的决心,和中国队打比赛会很艰难,但球队的目标就是夺冠。

  尤利安蒂的自信来自于她的实力,这个皮肤黝黑但笑容甜美的印尼女孩近年来上升势头迅猛,此前在北京奥运会上摘得一枚铜牌已经证明了她的潜力。和中国队小将王仪涵和王琳相比,尤利安蒂在身材和力量上没有明显优势,但先后参加过世锦赛、世界大奖赛、苏迪曼杯和尤伯杯等羽球国际赛事,使得她的大赛经验非常丰富。而尤利安蒂最让对手胆寒的是她的沉稳和冷酷。“她的眼神自信得有点邪恶,让人感到恐惧。”这是一位曾经败在尤利安蒂拍下的选手对她的评价。作为一名年轻球员,尤利安蒂有着和她的年龄不相符的沉稳和冷静,即使在比赛中落后,也很难从她的神情中看出一丝浮躁。相反,她脸上总是保持一丝微笑。在昨晚进行的中国队和印尼队小组头名之争的较量中,广州球迷就亲眼看到了尤利安蒂的微笑。她在和王仪涵的比赛中先胜一局,随后被王仪涵连扳两局。虽然最后输掉了比赛,但尤利安蒂在膝盖绑着绷带上阵的情况下,仍然显示了很强的竞争力,她竭尽全力地阻挡,使王仪涵这场球赢得非常吃力。印尼队教练告诉记者:“尤利安蒂是一个努力生活的人,在不久的将来,她一定会成为羽坛一颗耀眼的明星。”尤利安蒂本人则表示:“我们不仅要打进决赛,还可以做得更多。”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仪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