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欧洲联赛收官三豪门冲刺 曼联要踩着阿森纳登顶

  曼联距英超冠军仅差1分,巴萨只要战平即可夺得西甲冠军,国际米兰还需要一场胜利就可以登顶意甲。本周末,接近尾声的欧洲联赛将上演激动人心的大片——夺冠日。

  曼联要踩着枪手登顶

  北京时间昨晨,英超进行了一场重量级的补赛,曼联在客场2:1惊险逆转维冈,在全取3分之后,他们只需要在最后两轮比赛中拿到1分就可以成功卫冕。

  本场比赛,曼联踢得并不顺利,反而被维冈率先进球,第61分钟,全力一拼的曼联终于由特维斯扳平了比分,第86分钟,卡里克的进球帮助曼联完成逆转。“我们必须得保持冷静,我们今天对阵维冈,大家非常有战斗决心,很强硬,但我认为我们历来就很出色。”赛后,曼联主帅弗格森高度赞扬了全队的战斗精神和坚毅的决心。

  目前,英超联赛仅剩2轮,曼联领先利物浦6分,由于红军在净胜球上占优,因此曼联离最终卫冕成功还有1分的距离。其实1分对于曼联已经没有任何难度,红魔最后的两个对手是主场战阿森纳,客场打胡尔城。尤其是最后一个对手胡尔城肯定无法阻止曼联在自己身上拿分。

  不过红魔现在最希望的就是在本周六的老特拉福德完成加冕典礼,因为不但是在主场捧杯,而且还有一个最好的配角——阿森纳。能够踩着死敌完成卫冕,这大概是每个曼联人最想做的事情。两队其实刚刚在欧冠半决赛上交过手,结果曼联主场1:0小胜,客场更是3:1大胜。不过在本赛季联赛两队首次交锋中,阿森纳在主场2:1赢过曼联。“我认为我们会坚持一直以来的比赛方式投入其中,我们会努力争取赢下比赛。 ”弗格森更是表示不会想着1分,而是3分,“我们清楚阿森纳非常出色,我们需要在周六打一场好球,希望我们能做到这点。”

  巴萨先用国王杯热身

  西甲联赛也接近尾声,巴萨本来有机会在上周就结束战斗,没想到维拉利尔在最后1分钟击碎了巴萨提前夺冠的美梦。不过3轮领先8分,瓜迪奥拉的球队没有理由丢掉西甲冠军。面对马洛卡、奥萨苏纳、拉科鲁尼亚这三个对手,巴萨拿不到1分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当然,瓜迪奥拉并不希望在联赛中耗费太多的精力,因为他们还要在欧冠决赛中和曼联决一死战。

  “马洛卡还有争夺欧战资格的机会,他们肯定会全力以赴,但是这不会影响我们在这个周末拿下比赛的决心,”年轻的瓜迪奥拉已经顾不上收敛自己的想法,他迫切地需要球员们和他一样拥有一颗必胜的心。只要拥有了这一点,巴萨就可以所向披靡,这一点在北京时间昨晨结束的西班牙国王杯决赛中已经得到了很好的证明,即便中场大将伊涅斯塔因伤不能出场,巴萨还是在毕尔巴鄂身上找到了屠杀的感觉,9分钟内连进三球帮助他们以4:1拿到了本赛季的第一冠。

  瓜迪奥拉的目标是三冠,如今国王杯已经到手,第二冠也唾手可得,只有第三冠还需要全力一搏,“为了欧冠决赛,我们必须尽快解决战斗。”瓜迪奥拉已经发出了夺冠宣言。

  国米夺冠不能再拖了

  原本以为本赛季欧洲联赛的第一个冠军应该会出自意甲,国际米兰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都保持着较大的领先优势。没想到的是,直到意甲联赛还剩3轮,国际米兰还是没能君临天下。事实上,如果不是尤文图斯帮忙的话,国际米兰的王位还真的有点悬呢。

  国际米兰目前领先AC米兰7分,也就是说他们只需要一场胜利就将提前夺冠,对于目前的这个情况,主帅穆里尼奥应该要感谢拉涅利,如果不是尤文图斯上周顽强逼平AC米兰,那么蓝黑军团的优势就只剩5分了。而现在,国际米兰已经可以高枕无忧了,就连AC米兰主帅安切洛蒂都已经承认,球队已经夺冠无望。

  不过,国际米兰近来的状态并不是很好,他们急于需要安抚球迷,因此穆里尼奥已经给球队下了死命令,“主场迎战锡耶纳,必须拿下比赛。”事实上,只要国米正常发挥,排在第14位且无欲无求的锡耶纳不会为难他们,有趣的是,国际米兰前两个赛季都是在战胜锡耶纳之后提前夺冠的。

  本版撰稿 快报记者 陶晶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弗格森 | 欧冠 | 胡尔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